产后抑郁证

会员67677516 20岁 已回复
我老婆是因为怀了我的孩子才跟我结婚的,她跟我说过她不爱我!生孩子之前我老婆的情绪就很不稳定,现在孩子生了,可是我老婆对孩子一点都不好,对自己的身体也不管不顾!我担心我老婆是不是得了产后抑郁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艳星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疑病症,偏执状态,绝经与抑郁症,情感障碍,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7916
心理分析:心理分析:抑郁症是情绪低落持续一定时间,适应不良,心灵不够自由,受问题所困了,影响了正常生活,失眠了,没心思好好吃饭,懒得多说话,闷闷不乐,不那么爱干净了,严重的想死或有行动。
心理指导:心理指导:你们的问题在于她好像不是想结婚而结婚,也没准备为孩子而生育,所以情绪那样。 那你要多影响她,既来之,则安之,好好建立你们的关系吧
有用0
关注
许允刚 東德心理研究院心理诊所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偏执状态,...
已帮助用户: 6935
心理分析:你的老婆可能患有产后抑郁症,因为产后抑郁症在产妇中,是一种很常见的抑郁症,因此,你的老婆症状符合产后抑郁症的症状的。
心理指导:建议:你一是要多关心理解老婆的现状;二是鼓励其走出去多运动,最好去看心理咨询师,接受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个月到两年之间。通过治疗发现早,一般的在三五个月就应该能治好了,而且这种是比较多见,但是治疗预后都比较好,但是这个治疗过程当中首先就是要得到家人的一些支持,首先家人多沟通,多做一些思想的工作,家里的负担尽量减轻,家里多带孩子,多做家务,让心情感到非常高兴、愉悦,慢慢在这就过来了,所以说是能治愈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的症状很严重,建议还是选择中医治疗。中药能够调理情绪,有效解决因为抑郁导致的焦虑、紧张和身体不适症状。对于哺乳期的新妈妈们来说中药是比较好的选择,不仅没有副作用,还能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找一些刚生完宝宝的准妈妈谈谈,不仅可以学到一些育儿经验,也能调节自己的心情。可以到户外散散心,不要总是天天在家带孩子,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转转,户外的阳光对您和孩子都会有帮助。适当多留一些时间给自己,闲暇之余放松的洗个澡,给自己梳妆打扮一下,也可以暂时把孩子交给别人带,自己约朋友看看电影,逛逛街,买几件自己喜欢的衣服,这些都可以让心情得到适当的放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失眠和产后抑郁有一定的关系。产后抑郁症可能会引起失眠,但产后失眠不一定是产后抑郁症。
产后失眠是很常见的现象,因为作息突然被打乱,晚上还要起床给宝宝喂奶。宝宝入睡后,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难以入睡,所以出现产后失眠的症状很正常。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夜奶次数减少,产后失眠会逐渐好转。
但产后抑郁症要结合很多症状来判断,会有很大的情绪变化,对外界事物缺乏兴趣,甚至自残伤人。产后抑郁症只要多做预防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在生孩子之前就要多了解预防产后抑郁症的知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抑郁症是一种精神疾病,主要与个人的心理因素、生活环境压力、遗传因素、产科因素、疾病因素以及内分泌因素等有关。产后再加上要照顾孩子,若家庭条件又不好,家人又对自己不好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释放自己的压力,缓解心情的话就更容易诱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可能会导致失眠。
产后抑郁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导致失眠等症状出现,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做好身体调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过度劳累,同时也需要跟家人多交流沟通,以免导致抑郁症出现,这样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影响。
产后抑郁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极端行为,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过度刺激身体。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