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我去年突然中风右边瘫痪,

会员67640264 32岁 已回复
医生,我去年突然中风右边瘫痪,在检查发现是因为我心脏天先性房缺,去年又做了个心脏修补手术,但有的医生说心脏没事了就不用吃阿司匹林,有的医生又说要终生服用,到底是吃还是不用吃了,吃的话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霍成举 医师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神经内科疾病,如脑梗死、脑出血等脑血管病,神经...
已帮助用户: 27415
你好,你的情况建议长期服用阿司匹林,辛伐他汀。
有用0
关注
刘如顺 医师 夏津县白马湖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
已帮助用户: 29704
指导意见:你好,即使是为了预防再次中风偏瘫阿司匹林你也是不能停药的,长期口服阿司匹林会使凝血变慢,但这样正好是为了预防血管阻塞,而且阿司匹林的含量是很小的,建议还是要长期口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风半边瘫痪能正常说话。可以针灸治疗的,做康复锻炼。主要是疏通经络为主的,效果不错的,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饮食上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提高免疫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风右边瘫痪不能说话,主要考虑是属于中风的后遗症。可以针灸治疗的,主要是疏通经络为主的,效果不错。同时需要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的。饮食上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注意维持血压,血糖稳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看看是否存在脑出血,如果不是脑出血,就可以进行静脉溶栓必要的时候就是血管再通,机械取栓促进血管再通,减少梗死范围,如果是脑出血,就是脱水降颅压,减轻脑水肿。脑梗死稳定以后,如果肢体瘫痪,应该给予抗血小板聚集调脂稳定斑块,预防脑梗死的复发。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选择采用中药、按摩、针灸的治疗的。另外可以配合扩血管药物的治疗的。注意保养的。饮食要清淡。不要着凉。针灸拔罐儿这种间断进行。穴位上肢取肩髃曲池穴手三里穴合谷穴。下肢足三里穴,委中穴等。另外可以加服中药去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引起中风的原因有很多,中医认为中风是由于风、火、痰、瘀、气滞等几大因素,以及病人体内虚,又因情志、饮食、气候等诱因而引发。而现代医学认为,中风指的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包括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其病因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以及和年龄因素、生活习惯因素等也有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进行锻炼,促进肢体的康复。平时自己也需要配合多锻炼,可以做相关的动作练习,同时可以配合针灸治疗,针灸对于刺激神经恢复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做针灸的同时还可以进行推拿按摩以及艾灸治疗,都是非常不错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