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下叶肺大泡是什么意思?

会员20380896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下叶肺大泡是什么意思?确诊为良性硬化性血管瘤。现再次复查得知,右肺上叶前段高密度条索影,左肺下叶多发囊性低密度影,其内无肺纹理,并见结节样高密度影(大小和以前差不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该怎么办,这也是硬化性血管瘤吗,多发肺大泡是什么 原因,我需要再次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庆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对支气管哮喘疾病、气管炎病肺气肿疾病、肺心病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34
问题分析: 多发肺大疱如果没有症状、没有气胸可以不做处理,你所说的右肺上叶前段高密度条索影是否是你以前接受手术的部位?我觉得有可能是手术后的影像没什么意义。
意见建议:硬化性血管瘤一般是单发的,但也有多发的我曾经见过。如果双肺的结节影像性质是一样的那么考虑左肺的病变也是硬化性血管瘤可能性大,可以观察无需手术。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做一个PET检查,如果提示良性病变就进行定期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肺下叶小肺大泡是肺气肿引起的病变,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适当运动,但不要过于剧烈,以增强自身免疫力,春冬季等流感季节可以用点增加免疫力的药,避免感冒引起咳嗽及肺部不适,注意卫生避免感染病毒及细菌。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大泡多是由于感染诱发,几个肺泡融合在一起而形成一个肺大泡
。小的肺大泡一般不会有明显临床表现。当肺大泡较大时,数目较多,病人伴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等)时可出现明显的憋喘,气短症状。是最常见的并发症,多由于肺大泡破裂,肺实质不张,多见于瘦高青年人,表现为突然的胸痛,气短。肺不张:多见于多发性肺大泡破裂,肺组织受压,不能扩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症状。
平时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诱发气胸的形成。吸烟、避免受凉,如果患者出现肺功能的明显下降,也可以吸入一些支气管舒张剂以缓解临床症状。出现明显呼吸困难,憋喘症状应切除肺大泡,多数在电视胸腔镜下完成,术中尽可能保留肺组织,以免影响呼吸功能。

李云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胸腔镜下食管癌、肺癌、贲门癌、纵隔肿瘤及气胸的微创手术治疗。

两个肺中的大多数肺大疱是由继发于小气管的炎性疾病引起的,主要是由于肺泡的破裂和融合。
患者出现双肺肺大泡时将导致肺泡中的压力增加。破裂后在肺组织中将形成一个包含气囊的腔,多数伴有呼吸系统的慢性炎性疾病。如果儿童出现该现象,会导致呼吸系统出现异常,严重患者甚至出现胸闷和呼吸急促,活动后情况将变得更加明显。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肺功能检查,并在必要时采取手术治疗的方案进行根治。日常生活中需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以免造成供氧不足,从而导致窒息。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在肺尖部位出现囊腔样的结构,而且囊腔内没有肺纹理的走向。
肺大疱是指几个正常肺泡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无功能肺大疱,肺大疱最主要并发症是气胸和感染。大疱是指大疱性肺气肿,是一种有限的肺气肿。无症状肺大疱不需治疗,以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患者为主治疗原发病变。肺小泡可以逐渐融合,融合成肺大泡,肺大泡容易被胸部摄片和CT影像发现,它不具备正常的肺功能,容易出现胸闷,气短。严重的大疱或自发性气胸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建议没有发生过破裂,没有发生气胸,可以暂时不用管它,随访观察就可以。如果是曾经破裂发生过气胸,或者曾经反反复复破裂,可以考虑手术切除肺大泡。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肺尖肺大泡临床医学上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一般来说,主要是由于人体的肺尖部位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囊腔样囊肿所导致的病症,而且这种囊腔内并没有细致的肺纹理走向,大多数是由于人体出现腔内气体所导致的肺大泡。
同时,患者在出现肺尖肺大泡时,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干预治疗,因为这种病症如果不进行及时的干预,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出现肺部感染和肺结核疾病。
同时,建议患者在治疗康复后期,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吸烟喝酒。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大气泡肺气肿,肺大泡是指肺气肿的一种局限性,主要由小支气管的炎性病变引起,如肺炎、肺气肿和肺结核,由小肺大泡本身引起并不引起症状,单纯的肺大泡患者往往是无症状,部分肺大泡多年后无变化,部分肺大泡可逐渐增大。肺大泡增大或其他部位出现新的肺大泡可引起肺功能不全,并逐渐出现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