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跟甲状腺炎有关?

会员67542744 37岁 已回复
会不会跟甲状腺炎有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您好,请您讲问题描述清楚,您有什么症状,是否有到院做相关检查,这些很重要。
意见建议:如怀疑自己患有甲状腺疾病,可以到医院内分泌科室做一下检查。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 好 ,建议你把你的症状描述清楚 后询问,以便我们做出明确判断,这样才能对症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老不好,可能跟甲状腺炎有关。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于呼吸系统出现炎症所导致的。而且咳嗽的原因也比较复杂,如果出现支气管炎和肺气肿,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患者有甲状腺炎,还可能会出现干咳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甲状腺肿大所引起的干咳现象。如果患者出现长期咳嗽的症状,可能跟甲状腺炎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甲状腺炎,通常不引起眼痛。也会引起一些其症状。甚至急性或亚急性甲状腺炎也有,病后头颈部牵扯疼痛。在没有明显的全身症状时。亦表现为耳部放射性痛苦,主要表现为颈部疼痛。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不要延误病情。通常情况下,对眼睛不产生影响,发生眼痛。甲状腺结节通常都是因为慢性炎症所引起,所以在使用抗发炎药物后症状会有所好转。若病人有眼部疼痛,需做眼科有关检查,以除外有其疾病。慢性的甲状腺炎一般是因为自身免疫引起,主要表现为全身不适等症状。急性甲状腺炎通常由细菌及病原微生物感染所引起,可伴有发烧,需施以抗生素治疗。在发生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局部淋巴结肿大的症状。亚急性之甲状腺炎通常为病毒感染。患者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只是轻微的头痛,恶心等不适。还可出现前驱期有关上呼吸道感染,起病后颈部有剧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并不会导致头晕,可以检查一下颈部血管,看看是否有一定供血的影响。甲状腺发炎容易导致身体代谢紊乱,出现许多症状。人的体质病情不一样,症状也都有区别。应当根据检查结果考虑怎么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炎患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能显示一种困倦的状态。
因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多由甲状腺激素分泌量过少所致,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集合。甲状腺激素分泌量太少时,身体会呈现多系统低代谢,因此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一般主诉个无力、嗜睡及其他临床表现前来就诊。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去看医生,检查是否有甲状腺激素的问题,这样才能够确定甲状腺激素的含量是不是正常,进而才能进一步对疾病作出诊断。因此甲状腺炎若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呈困倦状态,然后,在病人有困倦时,还将视具体情况而定,行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1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与肝无直接联系,其病因一般与机体的免疫功能失调和相关的炎症相关,比如细菌,病毒等,但与肝脏无关。
甲亢的时候,有很大的几率会引起肝脏的功能的变化,不过适当的饮食,护肝等可以改善病人的肝脏功能,这个阶段属于病情的发展阶段,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也会慢慢恢复到正常期,患者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其病因很可能为病毒感染后综合症,其主要病机为病毒感染损害甲状腺滤泡而导致储存的该甲状腺激素被释放出来。
临床表现上,女性较男性占5:1,发病率为二十~六十岁,继发上呼吸道感染、甲状腺肿大并可伴有明显触痛,有时此痛向耳后根部位放射,甲状腺功能亢进1~2个月后可发生甲状腺减退,4~6个月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为永久性。
但这一比例较低,约在10%以下,治疗可采用β受体阻滞剂减轻甲状腺功能亢进。非甾体类抗炎药可用于甲状腺疼痛的治疗,如疼痛较严重可应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长期存在则应采取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