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部软组织增厚,厚约1.5厘米气道变窄,双侧上颌窦、...

会员67317360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鼻咽部软组织增厚,厚约1.5厘米气道变窄,双侧上颌窦、筛窦良好,其内见不同程度的粘膜增厚活充填的高密度灶,窦口鼻道复合体欠通畅双侧中下鼻加大。腺样体肥大,副鼻窦炎,双侧中下鼻甲大。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用鼻窦炎口服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该如何治疗用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根据您描述的情况,现在主要考虑应该是鼻窦炎,并且有鼻窦粘膜充血的情况,而且还有腺样体肥大的症状,孩子平时有没有晚上睡觉打呼噜的症状?
意见建议:我孩子经常发生鼻塞流涕,呼吸困难,睡觉打呼噜的症状,可以考虑手术,将腺样体进行摘除,然后用一些比较好的消炎药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颌窦单纯黏膜增厚,暂时不需要特殊处理,上颌窦黏膜增厚有几种情况,对身体产生的危害也不同。最常见的是没有任何原因引起的上颌窦黏膜增厚,是一种先天性的上颌窦黏膜增厚,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上颌窦黏膜下囊肿的早期,如果病情进展,会形成较大的上颌窦黏膜下囊肿。上颌窦黏膜恶变早期,在鼻窦CT上也会显示上颌窦黏膜增厚,将来有可能形成上颌窦恶性肿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颌窦囊肿就是上颌窦腔内有囊肿,囊肿都是外面一层囊膜,里面一包水。上颌窦囊肿是耳鼻喉科常见病,由于窦内黏液腺潴留造成的。绝大部分的上颌窦囊肿不会引起主观不适临床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严重。一般的药物只能缓解,不能完全治愈的。采用在鼻内窥镜下,用鼻内窥镜特殊器械直接作用于病变位置,手术只需要打开鼻窦口,直接清除病灶组织,手术精细,手术后定期复诊,清理术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局部使用类固醇激素。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患者做的做的鼻窦CT咨询,报告的结果是什么意思呢?
指导建议:您的鼻窦部CT的结果提示有鼻窦的炎症和鼻窦的囊肿,这都是良性病变,如果有不适症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王巍主任医师内科长春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38
擅长:擅长血液系统的各种良恶性疾病:白细胞减少与增多,各类贫血,红细胞增多,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增多,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如果双侧上颌窦内能确定是囊肿,一般不会引起危险,也不会恶变。但是上颌窦囊肿需不需要处理,要看囊肿的情况。上颌窦内囊肿就是长在上颌窦内的囊性肿物,一般分为黏液性囊肿和浆液性囊肿,黏液性囊肿就像装了水的气球,囊肿比较小的时候大都没有任何症状,也可以不用处理,定期复查即可。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鼻咽部组织增厚会引起头痛,血管性头痛,如若痛的厉害应该头颅磁共振及血管检查排除脑血管畸形,如若轻度头痛可以对症药物治疗,睡眠要好,不要过度疲劳,缓解期适当锻炼。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