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觉醒了背部两侧酸疼

会员67154686 100天 已回复
每晚睡觉醒了背部两侧酸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背部两侧酸疼, 引起后背疼痛的病因很多的,首先建议做个B超检查有无肝胆疾病,另外要考虑腰椎纤维组织炎症引起的,建议进一步检查确定,必要时口服甲芬那酸胶囊。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晚期出现背部酸痛的症状,可能跟孕妇腰背部承受的压力过大或者缺钙有关。怀孕期间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背部负重会越来越大,脊柱部位的压力变大由此而导致出现酸疼痛的情况。孕妇需要避免长时间的久站久坐,可以每半个小时活动一下,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背部酸痛的症状。如果孕妇需要外出活动或长时间站立,可以使用孕妇专用的拖腹带将腹部托起,缓解脊柱部位的压力。怀孕期间,孕妇对钙的需求变大,应适当补充钙质,坚持喝牛奶、酸奶或者豆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背部酸痛不适,有可能是因为休息好引起的,需要注意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尽量避免长期的负重,弯腰等,如果是持续不能好转,做个患处磁共振检查,是否有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牵连引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疼背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应遵医嘱进行。如果是长期负重造成的,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和按摩,严重的可以服用一些镇痛的药物,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配合针灸、推拿、按摩、理疗等。如果腰间固定点有痛感,可以通过低剂量的利多卡因来缓解。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和肌松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睡眠状态下出现咬舌两侧疼醒的情况,可能与睡眠时精神紧张、工作生活学习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等因素有关,可以适当调整心理问题,缓解紧张情绪,保持心情愉快,适量运动,避免精神压力过大。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并没有颈椎病引发的神经痛,还是要考虑发炎感染或局部软组织疼痛。
指导建议:请说明腋下有无皮下硬结肿块,活动肩关节有无腋下牵扯痛,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腰痛是一个常见症状,通常可见于很多种病患,有腰椎病患,如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腰椎急性扭伤,脊柱小关节错位,类风湿等,腰部软组织病患,腰肌劳损,肌肉拉伤等,建议查查腰椎片,腰椎CT,注意姿势和体位,睡硬板床,补充钙和维生素D,解痉止痛药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