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的儿子患有肥胖症和阵发性嗜睡症

会员67020352 18岁 已回复
我有一位19岁的胖儿子,220多斤,身高1.76.从学前班5岁多,就渐渐长胖,婴幼儿时期,身体不好,很瘦,经常咳嗽,患支气管炎,然后就只能住院打点滴。为此,医生建议输过人血,打过白蛋白、吃中药调理。后来身体就越来越胖了。也爱睡觉了。特别喜欢睡觉,上微机课也要睡,瞌睡来了没办法抗拒,睡觉的时间不是很长,几分钟或一二十分钟。这对学习有影响,就去了大医院检查。当时怀疑是长脑瘤,半年间照了两次核磁共振,脑十岁前去过西南医院一次,重庆儿科医院两次目前就诊我挂哪个科室,去哪个医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韩应玉 副主任医师 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调理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动脉硬化、高血粘症、常见亚...
已帮助用户: 11836
问题分析:根据你说的情况,嗜睡、肥胖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由于嗜睡活动量小,进入体内的能量不能利用或消耗少,转化为脂肪储存体内肥胖逐渐增加。
意见建议:注意,记住肥胖主要是没有管住嘴,迈开腿造成的,是逐渐形成的,是父母的过错,建议,多吃些蔬菜,多喝些汤水,不要吃得太饱,坚持定时空腹运动,消耗体内的脂肪能量,早期要进少出多,可泡服荷叶、竹叶、大黄茶喝,帮助消耗。慢慢的就会好的。
有用0
关注
张焕强 医师 盱眙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减肥、
已帮助用户: 34048
问题分析:建议看看中医,可以挂针灸科就诊看看,这类病症多应该考虑是一种虚胖,多和脾胃功能衰弱有关。
意见建议:可以行针灸减肥配合服用健脾胃化湿气的中药汤药治疗,这样效果多不错,积极治疗段时间多会好起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肥胖是一种现代流行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特征为体内脂肪过度续积和体重超重,它使人们陷入暴饮暴食、缺乏运动和一系列并发症的恶性循环。当人体摄入的热量多于消耗的热量时,多余的热量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当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一定值时,就演变为肥胖。
引起肥胖症的因素多样,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内分泌调节异常、炎症、肠道菌群等。如果太胖,还是建议减肥,主要是不利于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婴儿肥胖的症状包括继发性肥胖和单纯性肥胖。
一般来说,孩子胃口好,饭量大。他喜欢吃甜的和肥的,但不喜欢活动,而且看起来很胖。他们不仅比同龄儿童重,而且比其他婴儿高。
有肥胖症的儿童会出现运动时体力下降、心慌气喘、乏力等,
另外还有些儿童还会因为肥胖导致个子矮或生长发育障碍等症状,过度的肥胖还会导致智力下降、红细胞增多或者是心力衰竭等相关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生长发育障碍。
因此,平时要控制饮食,每天少食多餐,多吃水果,补充每天所需的维生素。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肥胖的孩子首先要限制饮食,这样既能达到减肥的目的,又能保证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对于营养过剩的肥胖儿童,一般的减肥方法是控制食量和运动量,控制体重增长达到减肥的目的。
在饮食方面,有些孩子由于饮食习惯不好,如不吃早餐、晚餐吃得丰富和吃宵夜、边吃边玩、饭前吃零食等,导致肥胖。
平时还需要做到营养均衡注意给平衡膳食,尽量让孩子可以均衡获取:蛋、奶、果、谷、脂、蔬,这6大营养,逐渐培养孩子均衡进食的好习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肥胖症是多基因的遗传。肥胖是一种非遗传性的疾病,其原因不明,可能与遗传、环境等因素相关。肥胖是一种家族遗传的疾病,这与家庭成员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肥胖有家族性聚合性,但其基因基础尚未明确。同时,也不能排除一些人有共同的饮食和运动习惯,肥胖是由基因决定的。肥胖病人应该采取措施减肥,比如可以通过节食和锻炼减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肥胖者除了整体的脂肪含量外,还会出现局部的脂肪增多,属于脏器型的肥胖者,而脏器型肥胖者与脏器型肥胖者之间存在着较为显著的家族化特征。通常用BMI表示,BMI与BMI的乘积是相同的。若超过28,那就是肥胖症。注重膳食营养均衡,多食用高蛋白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新鲜的瘦肉、牛奶、鸡蛋、鱼肉、橙子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排查儿童肥胖症要先排除继发性肥胖,而继发性肥胖主要是下丘脑肿瘤导致,还有皮脂腺增多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第一,神经内分泌源性肥胖。神经内分泌系统的疾病导致的,继发性肥胖因下丘脑和下丘脑长瘤会导致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起肥胖。
第二,遗传综合征。一些症状可能病因不明,如色素视网膜炎、性功能减退、小胖威利综合征、多指畸形综合征,都要到医院排查。
第三,医源性肥胖。服用某些药物,如糖皮质激素、三环类抗抑郁药等,长期服用可能导致医源性肥胖。还有颅脑手术影响下丘脑也会导致医源性肥胖。儿童肥胖症要进行排查,排除继发性肥胖,再根据原发性肥胖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