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侧睡头后仰背向前,是不是

会员66450310 2月 已回复
我儿子侧睡头后仰背向前,是不是得了婴儿痉挛症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可能就是孩子姿势有一些不正确,注意平时孩子有没有睡觉抽搐,翻白眼等一些症状
意见建议:如果孩子没有抽搐的情况应该不是婴儿痉挛症,幼儿经合症的表现是四肢抽搐,肌肉挛缩。情况相对来说比较严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孩子的头总是偏向一侧,家长要及时的帮助孩子改正,白天妈妈在喂孩子时,可以让宝宝侧卧,让头部偏向另一侧。当宝宝玩时可以用会发声的玩具吸引宝宝,向另一侧转动头部,避免长时间的偏向一侧。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家长要帮助宝宝不断的变换体位,这样也是能够防止孩子头偏向一侧。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脖子往后仰出现疼痛症状不一定是颈椎病也有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
1、可能是肌肉的酸痛。长时间低头工作可造成颈部肌肉劳损性酸痛症状。颈部后伸时可能会出现脖子酸痛的现象,此时按压颈部肌肉症状可以减轻疼痛。
2、可能是因为颈部受寒或者睡姿不正确。患者可以用热毛巾进行局部热敷,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也可以采用针灸或理疗方法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嗜睡头晕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症状,可能是下述几种原因引起的:
1、脑血管疾病:出现头晕、睡眠明显增多等症状,属于后循环缺血的典型症状,例如脑干梗塞或小脑梗死,应到神经内科做相应的检查,通过头颅MRI的平扫、血管扫描等,可以判断是不是脑干问题。
2、脑炎:如果有感冒或者有胃肠炎的病史,出现头晕、呕吐、发烧等症状,可以考虑是脑炎,也有可能是病毒脑炎或者是化脓性脑炎,要到医院做脑脊液检测,如果出现问题,可以根据感染来进行治疗。
3、患者休息不足:晚上睡眠质量差,会出现头晕、嗜睡、想睡觉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是颈椎病,考虑良性位置性眩晕,良性位置性眩晕的主要症状是头晕伴视物旋转,恶心,呕吐等,在睡眠的过程中大脑处于休息的状态,呼吸频率减低,吸入的氧气含量减少,时间长大脑供血不足,脑细胞缺氧而出现头晕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有可能是晚间的睡眠不好的问题引起的了,就是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的了,另外也要注意,有没有神经衰弱的问题引起的了,也是可能影响的了,还要注意是不是过度的劳累的问题,也是会影响的了。另外就是注意疾病,是不是感冒等情况的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脖子后仰疼,需要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如果是由于颈椎病导致出现的疼痛,可以通过热敷,针灸,按摩的手法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症状,如果病情加重,需要去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是由于肌肉劳损导致炎症,出现疼痛的现象,需要避免不良姿势,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镇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保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