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会员64604334 35岁 已回复
糖尿病会引起哪些症状呢?
补充提问:
症状:乏力,心慌,易饿多食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文琪 主治医师 阳曲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梗死,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形成,高血压脑出血,老...
已帮助用户: 2661
问题分析:我想你应该清楚糖尿病的一般症状有多饮,多食(易饥),多尿,消瘦等,如何合并其他器官损害可以出现相应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如果有糖尿病要积极控制血糖,平时要多了解点有关糖尿病的知识
有用0
关注
汤大伟 主治医师 瑶海区铜陵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558
问题分析:糖尿病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在早期时,很多病人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有一部分病人会有乏力,易饿多食,饮水多,小便多,消瘦等症状,测空腹血糖超过7.0。
意见建议:如果出现上述症状或测空腹血糖升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就诊,明确是否是糖尿病。
有用0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问题分析:糖尿病可以引起多饮、多食、多尿、消瘦、口渴等症状的,这种疾病跟体内胰岛素作用障碍、分泌障碍、肥胖、遗传等有关的
意见建议:还是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才行的,把血糖控制好,可以考虑给予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治疗的,平时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少食多餐,适当运动,定期复查
有用0
关注
杨京昌 医师 桥东区永康社区卫生服务站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978
问题分析: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2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大多小于30岁 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无力,肥胖 血糖,尿糖+,甘油三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
意见建议:打胰岛素,饮食控制,运动,降低体重等减少身体脂肪量,增强体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胰腺炎有可能导致糖尿病,尤其是反复发作的胰腺炎、慢性胰腺炎等。反复发作的胰腺炎可能会导致胰腺发生不可逆性的变化,此时胰腺体积缩小,腺泡细胞消失,腺体萎缩,胶原纤维细胞增生,胰岛细胞分裂,这两种细胞都会影响胰岛细胞的分泌,导致胰岛素代谢紊乱,易引起出现激素分泌不足,导致诱发糖尿病,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出现糖尿病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糖尿病通常不会引起败血症。
败血症是一种急性全身感染性疾病,是指致病菌进入血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引起全身感染。糖尿病是败血症的高危人群,尤其是晚期糖尿病患者,身体免疫力较差,容易发生感染。一旦感染,控制起来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很容易出现败血症,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加强治疗,提高身体素质,防止感染,一旦感染就需要进行强效的抗感染治疗,避免出现败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肠炎不会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人体内的血中的葡萄糖慢性升高为特点的一种代谢性的疾病。一般认为和家族遗传、自身的免疫疾病、感染性的疾病以及环境因素也有关系的疾病。一般是要采用药物来进行治疗,一型糖尿病是要终身的使用胰岛素来进行治疗的。而肠炎是以细菌和病毒引起者最为常见。少数肠炎病因不明。细菌性肠炎的致病菌以痢疾杆菌最常见,其次为空肠弯曲菌和沙门氏菌。在病毒性胃肠炎中,轮状病毒是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因,而诺瓦克病毒是成人和大龄儿童流行性病毒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会存在血管并发症,血管并发症分成两大类。
一种是大血管并发症,指冠状动脉或者脑动脉等大血管,如心脏的冠状动脉,心脏冠状动脉的左前降支、左回旋支和右冠状动脉会出现斑块,斑块会出现不稳定性的表现发生。另外是脑动脉,尤其是颈内动脉、颈总动脉、椎基底动脉都会造成狭窄和供血不足。另一种是糖尿病会出现微血管的并发症,例如糖尿病会导致慢性肾病、肾病综合征和眼底病变,都属于微血管的合并症,也称为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如下:
1、1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胰岛素分泌不足,2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胰岛素分泌不足和胰岛素抵抗。糖尿病的发病因素很复杂。有些与生活习惯有关,有些与它无关。所以不能笼统地认为,吃多了糖尿病、血糖控制能力好的正常人吃多了也不会得糖尿病。但是酗酒、肥胖、暴饮暴食、甜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重血糖控制负担。
2、不同类型的糖尿病,每个人都可以看到。II型糖尿病常见于年龄在40岁以上、葡萄糖调节受损史、超重或肥胖、向心力性肥胖、久坐不动、很少运动的患者。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多囊卵巢一般不会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胰岛素抵抗。多囊卵巢和糖尿病的原因是胰岛素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胰岛素抵抗和高胰岛素血症在肥胖者中较为常见,而你的体型仍然正常。建议空腹和饭后两小时检查血糖加胰岛素。所以,如果患者有多囊卵巢,一定要及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忌食辛辣腥的食物,以免病情加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