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喉咙不舒服吃了一粒阿莫西林,请问过一

会员54315257 20岁 已回复
今天喉咙不舒服吃了一粒阿莫西林,请问过一今天喉咙不舒服吃了一粒阿莫西林,请问过一会儿还能吃元胡止痛软胶囊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艳芹 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1459
指导意见:这可以吃的,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冲突啊。平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饮酒,外出时待口罩。
有用0
关注
梁思琴 长治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726
指导意见:你好阿莫西林和元胡止疼胶囊都可以一起用的,没有影响的,对胃刺激也小
有用0
关注
相立顺 老赵庄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针灸治疗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14062
指导意见:你好,你吃了啊莫西林胶囊可以吃元胡止痛颗粒的,不影响,能配伍的。
有用0
关注
张秀敏 主治医师 临清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前置胎盘,妊高征,子宫收缩过强,子宫收缩乏力,晚期...
已帮助用户: 49492
指导意见:有喉咙不舒服,吃了一粒阿莫西林胶囊,过了一会可以吃元胡止痛软胶囊。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莫西林与其他的药物互相作用,主要是可能会受到氯霉素、大环内酯类的药物,或者磺胺类的药物等,干扰阿莫西林的抗菌作用。但是并没有发现阿莫西林与其他药物同时服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莫西林胶囊和蒲地蓝消炎片都有消炎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扁桃腺炎,根据情况可以两者合用,效果更佳。
蒲地蓝属于中成药物,主要的成分就是蒲公英、黄芩、苦地丁、板蓝根都能够清热解毒,抗炎消肿,黄芩还能主要适用于腮腺炎,咽炎,还有急性的淋巴结炎,扁桃体的肿大,这个药物效果挺好。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抗生素大家族中一类,通常是半合成的药物,作用比较广泛,作用强度在抗生素中属于中等。阿莫西林属于一种经验性用药的药物,在不明确何种细菌感染时,常常使用阿莫西林进行经验治疗,对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比如鼻窦炎,扁桃体炎,咽炎等,对于泌尿系统感染性疾病也有一定疗效。
治疗喉咙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再吃辛辣刺激类的食物,以免影响药效,用药期间也不能吃一些温热的补药,让儿童或者哺乳期的女性,身体不好的体质虚弱的有可能会引起腹泻等,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如果对里面的成分有过敏,是要禁止使用。再用其它药物的时候,最好要咨询一下医师,避免发生药物的相互作用,影响药效。

刘旭晖主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鼻喉科常见病的诊治。擅长各种耳科疾病的诊治,开展国际先进的新生儿耳廓畸形无创矫正术,在该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阿莫西林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消炎药物,的副作用是比较小的。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消化道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腹胀。中枢神经系统的副作用是罕见的,比如出现嗜睡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咽喉部疼痛既可以口服头孢也可以口服阿莫西林
引起咽喉部痛的最常见原因就是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由于身体的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后,细菌及病毒侵入而引起的相关症状,最常见的病原菌为溶血性链球菌。体格检查可见咽喉部充血、水肿明显,双侧扁桃体表面可见脓点以及脓栓。咽部疼痛较著,以吞咽痛明显,因为是急性溶血性链菌感染,所以可以口服青霉素的消炎药,比如头孢或者是阿莫西林。同时需要配合雾化吸入,大约一周就可以痊愈。如果扁桃体反复发炎,最好的办法把扁桃体切除,可以一劳永逸。
如果口服头孢还需要避免饮酒或者是含有酒精的食物,因为头孢中甲硫四氮基团会与乙醇发生双硫仑反应,患者会出现面部潮红、头晕、恶心、呕吐、呼吸困难,严重者会出现心力衰竭危及生命。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吃了阿莫西林是有影响的。
怀孕初期吃了阿莫西林是有影响的,因为阿莫西林是属于抗微生物类的药物,是属于抗生素,如果有影响或者胚胎发育异常,就会出现极早期流产,所以可以不要强行保胎,观察胚胎发育情况就可以。孕妇用药应该是有原则的,应该有明确的指征,避免不必要的用药,而且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擅自使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是由于消炎药对胃黏膜的刺激损伤所致,像消炎药、抗生素、止痛药等药物是常见的能够引起胃部黏膜出现急性糜烂、充血、水肿,甚至溃疡等改变的一类药物。所以在口服上述药物以后,容易出现胃不舒服。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