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年3月咳嗽干咳2月,伴右胸痛11天。

会员66567358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从2015年3月咳嗽干咳2月,伴右胸痛11天。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体查:胸部CT:前纵隔肿块,双肺少许炎性病变;双侧胸腔少量积液;在B超引导下行纵隔肿物穿刺活检术,病理诊断;(前纵隔肿物)HE结合免疫组化检查倾向霍奇金淋巴瘤。出院诊断;霍奇金淋巴瘤,支气管疾患,心包积液,双侧胸腔少量积液。现在在当地做化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化疗第1次就有效果达,不干咳也不痛了,活动后也不气促,精神,睡眠,饮食都好。也没么症状发生,会不是霍奇金淋巴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继超 医师 天津市蓟县官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溃疡性结肠炎
已帮助用户: 3082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现在初步考虑,应该就是气管有炎症,严重刺激,引起的咳嗽胸痛。
意见建议:针对您的情况我建议最好做一下胸部的ct,看有无异常。现在初步考虑应该是炎症感染,建议用一些比较好的消炎药,和一些养阴清热润肺的中药,来治疗,应该会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右胸痛可能是由于肋间神经炎、胸膜炎以及右侧的胸壁肌肉拉伤等因素导致。
患者如果出现咳嗽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伴有胸痛的现象,类似这种情况,不需要过于担心,时间久了症状会慢慢好起来。如果长时间症状没有得到缓解,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通过心电图检查,排除存在心绞痛和冠心病的可能性。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右胸痛的原因是剧烈的咳嗽会对胸部的黏膜组织造成刺激,从而也会出现肺部炎症。也有可能是基础疾病,例如心脏病或者冠心病没有及时进行控制所感染引起的,会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也会出现右胸剧烈疼痛的现象。因此结合自身病情的症状,及时到医院做化验检查,明确病因后,选择合适的方式做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也需要多卧床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右胸疼痛,咳嗽时疼痛,可能的原因包括胸部损伤、胸膜炎、气胸、胸壁疾病、肺部疾病及肋软骨炎等。需要综合病史、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综合判断。
指导建议:建议提供详细病史资料或到医院胸外科面诊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李作生主任医师外科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2
擅长:擅长肺癌、肺结节、食管癌、胸部损伤、气胸、肺大泡、脓胸、纵隔肿瘤、胸壁畸形、胸痛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于肺癌的综合治疗和肺结节的全程管理有丰富的经验。

胸痛为串痛,不排除肋间神经疼痛。心绞痛多位于心前区,手掌面积大小,有紧缩、压榨感,持续时间大约3-5分钟,最长不超过半小时。可以心内科就诊行心电图和心脏冠状动脉CT检查明确诊断。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部疼痛应该挂胸外科或者是肝胆外科,常见的还是挂胸外科,因为右胸部疼痛的原因,大多数由胸科疾病引起,比如胸部外伤所致的肋骨骨折或软组织损伤、胸膜炎、胸部肿瘤,治疗以胸外科为主,所以胸外科是最应该考虑的选择。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男,72岁,心包积液伴有右侧胸痛,持续时间,疼痛性质、严重程度,持续时间,化验及辅助检查结果未述。拟明确胸痛的原因及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心包积液诊断如明确,建议到心内科就诊。2)心包积液一般不过导致疼痛,除非心包炎急性期,尤其是右侧胸痛,可能与心包积液关系不大,建议首先完善相关化验及辅助检查。3)建议胸部CT、超声心动,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完善血常规、CRP、PCT等化验,大致明确炎症性疼痛的可能性,并派出感染、占位性病变。4)如上述检查均无异常,加做腹部CT,必要时胃镜检查,排除食管、胆道疾病导致放射痛的可能。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