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官能症,是否会导致心脾两虚,心脾两虚

会员66419020 26岁 已回复
神经官能症,是否会导致心脾两虚,心脾两虚就说明心脏有病呢?神经官能症,是否会导致心脾两虚,心脾两虚就说明心脏有病呢?神经官能症,是否会导致心脾两虚,心脾两虚就说明心脏有病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太容 医师 永福职工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病,脾胃病,肺炎,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
已帮助用户: 54191
问题分析:男,26岁,神经官能症一般与精神因素有关,根据你的情况要考虑你有可能是精神因素或心脾两虚,血不养心等引起的,不属于西医的心脏疾病。建议你给予归脾丸等药物给以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平日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注意生活有规律,适当的增加户外运动等等。
有用0
关注
秦喜彬 医师 河南省驻马店正阳个体诊所内科
擅长:感冒,慢性咳嗽,肺炎,腹泻
已帮助用户: 9557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分析,神经官能症是患者有主观感觉的不适,但是相关检查没有发现明显的气质的的病变,而又不属于精神性疾病的情况的,属于西医的提法的,而心脾两虚属于中医的说法的,是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应用中医的观点进行辨证分析的结果的,而所提到两者,没有谁导致谁的必然的。但是某些神经官能症是可以进行中医辨证为心脾两虚的情况的。而心脾两虚,并不是说一定有心脏病变的,也可能本身不存在器质性的病变的。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这种情况,首先应该积极的进行自我的调理的,比如保持好的心境,合理休息与适当活动,养成好的生活与饮食的方式以及习惯等等的,并且可以结合中医药的辨证分析与应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在体质虚弱、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中最为常见。治疗这种类型的失眠时可以吃:
1.归脾汤适用于心脾两虚伴厌食、恶心、呕吐、疲劳、多梦、健忘等症状的患者。
2.此外,还可以选择人参归脾丸,适合心脾两虚、睡眠质量差、深度睡眠时间不足的人群。治疗过程严格按照医生的建议进行。
3.如果口干,可以口服天王补心丸。平时多吃猪肝、菠菜、红枣、木耳等养血食品,或百合山药、龙眼煮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脏和脾虚失眠最好吃以下食物和药物。
1、可以吃小米、燕麦、南瓜、胡萝卜、山药、莲子、香菇、木耳、豆腐、鸡蛋、牛奶、鸡肉、牛肉、羊肉等具有活化脾脏效果的温和食物。上述食物中有两种以上煮粥,每天喝一点,有助于控制沈飞虚引起的失眠。
2.药:建议选择具有补益心肺功效的药(如贵妃丸或三齿五味子片)来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心脾两虚症见心悸失眠时,养成定时就寝的习惯,睡前避免情绪激动或剧烈活动,表现为食少便溏时,应注意腹部的保暖等,饮食也要注意,不要喝浓茶,吸烟等。少进肥甘厚味及甜腻之品。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两个脏器共同出现了虚弱的情况,表现为心血不足、脾气虚弱,心慌、气短、害怕,心跳的厉害。还会出现失眠、多梦、健忘、饮食明显减少、食欲下降,并且伴有腹胀大便不成形。饮食上可多服用补气的食物,每天可多饮用红糖水。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情况下,心脾两虚失眠中成药有人参归脾丸、人参养荣丸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人参归脾丸,是一种补气养血、宁神健脾的补益药物,能够起到改善心脾功能、促进健康睡眠的作用。
2、人参养荣丸,具有温补气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同时还能改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大便溏稀等消化系统不适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中医认为心主血脉、脾主运化,主统血脉,心、脾两虚不仅为心、脾气血两虚,也为中医辨证之证。
由于平时意念过多、忧思伤脾、忧虑之事过度,可使心脾气血亏耗,产生心悸怔仲、失眠多梦、健忘失手、大便稀薄、倦怠无力、舌淡等症状。根据辨证,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中成药或中药汤剂进行治疗,如六君子汤、归脾汤加减、参芩白术散等。亦可适当进行针灸、艾灸、推拿按摩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