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做了眼底荧光...

会员66065996 64 已回复
患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后做了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左眼报告如下 右眼因为照片数量限制无法上传,请问请问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手术平时该如何注意 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育彬 主治医师 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黄斑样变,翼状胬肉
已帮助用户: 3927
指导意见:你这种情况需要去做个视网膜激光光凝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眼底激光治疗对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有较好的疗效。
适时接受眼底激光治疗,能有效地减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致盲率。对于轻度或中度患者而言,主要通过对其周围正常组织结构和功能影响小一些,但是如果病情较为重的话,就必须进行全身系统性治疗。如果病情发展较为缓慢的话,则建议使用全身的激光治疗。黄斑部分水肿,可通过激光治疗局部,以及黄斑区长期水肿,需使用黄斑区隔塞状光凝。对于已经形成了明显眼底改变,但视力仍然很差,并且没有得到很好改善的患者,可以采取联合治疗,包括手术或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视网膜疾病可以通过激光光凝治疗、抗VEGF治疗和外科手术来治疗。
1.激光光凝治疗:对于引起糖尿病性眼底病变的微小血管肿瘤,可以采用激光进行激光手术,避免肿瘤的发展。
2.抗VEGF治疗:当患者有了新的动脉时,常伴有眼底的黄斑水肿,应采用VEGF(VEGF)和新的血管激光光凝(VEGF)。
3.外科手术:由于大量的失血,血液在玻璃体内会出现玻璃容积血,可以在短时间内服用和血明目片等促进积血的药物,一般在3-6个月内服用。如果有积血没有被完全吸收,可以进行玻璃体切割手术,然后再进行激光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护理如下:
1、全身护理:包括对糖尿病患者进行长期有效的健康教育,告知患者时刻注意血糖控制和血糖状况。可以做一些电话回访,或者尽量让患者进行自我血糖监测。看病时可以告知医生,患者血压的药物控制,包括一些血脂控制,均衡饮食,适当的体育锻炼等。
2、眼部护理:包括定期对患者进行视力监测和眼压监测。一旦视力下降,可能提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正在进展,需要立即进行散瞳眼底检查或眼底血管造影检查,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
3、术后护理:包括激光手术后患者的疼痛管理,或者一些电话回访。如果患者出现了一些不适,比如视力下降,就要进行初步判断,然后指导患者及时就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是糖尿病并发症视网膜病变有关系,需要做眼底血管造影检查即可确诊,积极配合降糖类药物治疗,心态保持积极乐观,以后多补充营养,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有利于恢复,没有特效疗法。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病理基础是微血管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往往分为单纯型和增生型,每种类型又分为三个阶段。在简单的时间内,可能会发生微小血管瘤、硬渗出物、棉花状斑点和出血。视网膜新生血管形成时称为增生性视网膜病变。新生血管的管壁非常脆弱,容易引起玻璃体积血和更多增生性视网膜脱离,因此患者的视力会突然下降。新生血管还会导致继发性青光眼,使患者眼睛疼痛肿胀,最终导致失明。此时,即使血糖得到调节,全身状况也将得到改善,眼睛的病理过程也不可逆转。只有接受眼部激光或手术治疗才能稳定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多久才会视网膜病变没有固定说法。
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视网膜疾病。糖尿病的早期发展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时间也会更短,30年后出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疾病的概率是50%,30年后则是90%,10%的糖尿病人在患病后5-9年内会出现糖尿病性视网膜疾病。糖尿病持续的时间会增加患有糖尿病的几率,如果确诊为患有糖尿病,必须要做眼部的检查,以确定其病情的严重性,从而降低致盲的几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