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是踝关节结核,这个大约什

会员65749202 1岁 已回复
我老公是踝关节结核,这个大约什么时间能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来生 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硬化,腹泻,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4608
问题分析:你好 踝关节结核一般是继发性感染,也是结核杆菌感染,因此抗结核治疗一般需要六个月,可以治愈。
意见建议:建议坚持服药,并且适当加强营养,促进身体恢复。建议定期检查肝功能。预防肝功能损伤。
有用0
相关问答

踝关节结核是指核分支杆菌侵及踝关节引起的结核病变。踝关节结核是一种感染性疾病,是由于结核杆菌侵入踝关节而形成的。大部分的骨关节病变都是继发的,不会直接影响到骨关节。踝关节结核会影响病人的日常活动,并伴随着疼痛,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其症状是踝部肿胀,疼痛,活动受限。踝关节结核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疾病,需要首先进行抗结核治疗,然后才能进行外科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一般考虑是关节炎引起的,可以口服消炎镇痛药物配合活血化瘀药物治疗,局部热敷 ,烤电 治疗,建议你多休息,调节心情,多喝水,少食辛辣刺激食物,保证睡眠充足,注意防寒保暖,密切观察。

秦爱洁医师妇产科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21839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指导意见:你好 这个结核病容易引起发烧,疼痛等症状,积极服药治疗观察看看,避免受风寒着凉

邹美银副主任医师传染科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2
擅长:艾滋病 肝病 狂犬疫苗接种 水痘等急慢性传染病及发热待查

问题分析:你好:你所说的病主要原因是外伤与劳损引起的。临床上西医对疼痛明显者常以泼尼松性关节内封闭治疗为主。而中医认为由关节劳损,筋骨受伤而引起的气血凝滞,经络痹阻引起的。
意见建议:可选用中西医结合之手法或针灸,物理,理疗,功能锻炼等综合治疗。

姚彬主任医师传染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11
擅长:病毒性肝炎诊断和治疗;艾滋病诊断和治疗。


指导意见:关节痛是最常见的骨骼肌肉系统症状,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是关节炎的表现之一。因此,首次出现关节痛时最好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再选择治疗药物。在药店,治疗关节痛的非处方药有以下几种:阿司匹林、布洛芬、萘普生、吲哚美辛和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

肖雯婷其他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078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

问题分析:需要参考您的踝关节的损伤程度。如果不重,一般术后7天左右就可以适当不负重走路了。如果严重,则需要根据自己的恢复程度来决定。
意见建议:1、建议继续不间断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2、遵医嘱决定下地活动的时间。 3、定期复查。 4、增加营养,提高抵抗力。

医生已帮助用户:61356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