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呢

会员65714034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呢我有一位朋友结婚好几年,由于他们刚结婚的时候,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到现在都还没要小孩,而现在,他们有了经济能力了,打算要小孩,可是,计划了好几个月也没有怀孕,于是,就到医院去检查了一下,检查结果发现,她患有卵巢囊肿。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姚祖富 医师 内科
擅长:运用中医辨证论治与现代西医相结合的“AIF囊肿分型...
问题分析: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呢?你好,卵巢囊肿广义上是良性肿瘤的一种,而造成卵巢囊肿的病因很多,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生活方式因素、环境因素等造成。囊肿会对卵巢功能影响,如内分泌、排卵等,影响受孕。
意见建议:患者目前详细的病情情况不了解,囊肿只要在早期治疗就没有什么危害性,目前可以到院看诊医生,正确治疗痊愈,也不会影响以后的生育。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卵巢囊肿的出现会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由于不好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不好,就会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卵巢囊肿病理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下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卵巢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引发疾病出现。内分泌因素也会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一般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分为卵巢生理性的囊肿和卵巢病理性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也就是正常的月经中期出现的卵巢黄体囊肿。生理性囊肿顾名思义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做特殊的处理,随着月经的结束,卵巢生理性的囊肿都会自然地萎缩、吸收,不必做特殊的处理。病理性的囊肿病理类型是不一样的,包括卵巢浆液性囊肿和卵巢黏液性囊肿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卵巢囊肿发病因素有很多,有遗传因素,有内分泌功能失调,饮食结构不合理,心里压力太大等,都会导致卵巢囊肿发生,平常要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睡眠,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生冷食物,保持好的心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环境和内分泌影响在卵巢囊肿致病因素中最受重视。卵巢囊肿可能与内分泌机能失调、促黄体素分泌不足、排卵机能受到破坏有关。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是生长在卵巢组织中由生殖细胞异常增生、集聚形成的肿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的饮食习惯,如果女性的生活习惯差、心理压力大都会让女性的体制过度酸化让人体整个的技能下降导致卵巢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导致卵巢囊肿甚至癌变,内分泌因素:卵巢肿瘤大多都发生在未产妇的身上妊娠对于卵巢囊肿有着一些对抗的作用每日排卵导致卵巢表皮细胞这与卵巢瘤发生有关引起卵巢囊肿的原因之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目前还没有专门的理论来解释卵巢囊肿的原因,但一般和遗传因素以及个体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女性或外祖母患有卵巢囊肿的后代更容易得卵巢囊肿;
2、个体因素:正常发育时出现的良性囊性肿瘤,比如卵巢畸胎瘤。所有的患者都有不同的原因。
女性在做卵巢囊肿的时候,可以主观的触摸到附件区囊性肿物或者是包块。通过B超、彩超等检查,可以明确腹前区是否有囊性肿块,具体的可以通过磁共振和CT检查来明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