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除皮肤...

会员23669792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脏海绵状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除皮肤和黏膜外肝脏是海绵状血管瘤的最好发部位可单发或多发有蒂或无蒂多见于肝脏表面其体积从针尖至核桃或儿头大小严重者可占据整个肝脏向腹部明显膨出肿瘤质地柔软切面呈蜂窝状内充满血液有弹性可压缩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肝血管瘤是一种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我们一般所谓的肝血管瘤就是指海绵状血管瘤。较小的肝血管瘤,一般无需治疗,定期复查彩超即可。 如果比较大的肝血管瘤,比如直径大于5cm者,需要 治疗,可以做手术,也可介入栓塞。肝血管瘤吃药治疗是没有效果的。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活跃的内皮样胚芽向邻近组织侵入,形成内皮样条索,经管化后与遗留下的血管相连而形成血管瘤,瘤内血管自成系统,不与周围血管相连。建议采用中医动态疗法治疗,通过中草药消除肿瘤或缩小肿瘤,减少痛苦,必要的时候需要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血管瘤由大量增生血管构成,是小儿常见先天性软组织肿瘤,发病率约为1%~2%,大多数血管瘤在婴幼儿出生后被发现。血管瘤的发展一般可分为三期:1.增生期:出生后血管瘤不断增生扩展,迅速向周围皮肤及深层组织侵犯,血管瘤的增生期一般时间为6~10个月。2.稳定期:血管瘤增长速度逐渐缓慢,随着幼儿生长,血管瘤缓慢增长,但增长速度仍比小儿生长快,血管瘤增生和退化交替进行,一般时间为3~6个月。3.退化期:一般1岁以后血管瘤增长速度缓慢下来,部分毛细血管瘤开始退化,血管瘤内纤维脂肪组织增多,少数患儿在5岁时可以完全退化。
意见建议:对血管瘤的治疗建议患者尽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治疗护理好一般不会再复发和留下疤痕。另外需要提醒患者的是因为血管瘤的病变部位的皮肤因为充血比较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摩擦以免引起溃烂。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指导意见:从目前医学角度来说这种病情的起因还没有一个确切的定论只是有下面两种比较流行的说法:1.发育异常学说目前普遍认为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血管发育异常引起肿瘤样增生而形成血管瘤2.其他学说毛细血管组织感染后变形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肝组织局部坏死后血管扩张形成空泡状其周围血管充血、扩张;肝内区域性血循环停滞致使血管形成海绵状扩张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指导意见:你好!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小血管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肝区胀痛.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复查随诊即可.如果大于5厘米建议介入治疗属于微创手术恢复快效果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海绵状血管瘤是临床比较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多数肝海绵状血管瘤不引起临床症状,仅少数因瘤体巨大,压迫临近脏器引起相应的腹痛、腹胀、纳差等不适。查体可于上腹部扪及与肝脏相连的包块,多数质地较软,有弹性及回缩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海绵状血管瘤常见发生部位可能是额叶、颞叶、顶叶等。
海绵状血管瘤是指在胚胎发育的过程中皮层内血管网络毛细血管而造成海绵状异常血管团,不是真正的肿瘤,而是海绵状血管畸形,属于一种良性疾病。可能会发生在顶叶、脑干、额叶、颞叶、丘脑、基底节、脊髓等皮质的任何部位。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合理的饮食,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每年或每半年一次,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对于肝脏海绵状的血管瘤,如果直径较小,可以每次间隔3-6个月做超声检查,以动态观察直径的变化。如果直径超过10cm,或者直径在5cm-10cm之间,但是肝脏海绵状血管瘤位于肝脏的边缘有发生外伤性破裂的危险,或者肿瘤的直径虽然较小,但是已经出现明显的压迫症状,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根据病变的范围做肝血管瘤的剜除、肝的部分切除以及肝叶切除术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海绵状血管瘤发展缓慢,可以持续几十年。当肿瘤逐渐增大并压迫邻近器官时,可出现上腹部胀大、肿胀、打嗝等症状。某些可能出现贫血、白细胞计数和血小板减少,这可能与肿瘤中的血栓形成有关,从而破坏红细胞并消耗大量血小板。肝内形成动静脉瘘时,巨大海绵状血管瘤可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海绵状血管瘤有会影响到病人的日常生活质量,降低和影响肝脏代谢功能,必须尽早手术。肝的代谢功能一旦发生紊乱,整个机体将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具体危害表现是,肝血管瘤损害了肝脏的代谢作用。肝脏是人体内最活跃的代谢器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血管瘤的饮食应尽量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使通畅,防止便秘,因为经常便秘,可加重腹胀、嗳气等症状,严重便秘时用力排便,有发生巨大瘤体破裂的危险,另外应避免外力碰撞、忌剧烈体能运动或较强的体力劳动等,以免增加腹腔压力,引起瘤体破裂出血。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