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异物感,喉咙下方也有异物感

会员65516608 20岁 已回复
食道异物感,喉咙下方也有异物感,吞口水时明显,,吃饭时没有感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崔立静 智勇中西医结合诊所内科
擅长:风湿骨病、腰腿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0756
问题分析:您好,你所说的情况,往往是有食道炎的疾病引起的了。也可能本身还有咽喉炎的疾病的情况。
意见建议:此种情况往往是做食管内镜检查的。看有无问题的。一般食道炎的疾病的话,是可以选择中药,促胃动力药物的治疗。还有可以配合抑制胃酸药物治疗。避免刺激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食管的异物感不一定是食管癌,因为有很多疾病都会引起食管异物感。比如最常见的咽部炎症的刺激,特别是慢性咽炎,有时候感觉吞咽的时候咽部有异物感,吐吐不出、咽不下这种感觉。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指导意见:你这个的话要排除甲状腺肿大压迫到咽喉,从而自觉有异物感

曹树志内科秭归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58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扩张型心肌病,心力衰竭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情况可吃些冬凌 草片和二丁颗粒来治疗,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 ,,
意见建议:进行饮食调养,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如橘子,广柑,保持工作及居住环境的室内空气流通

张宝国副主任医师内科锦州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症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结合患者的年龄和描述的症状考虑应该是梅核气的可能性较大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注意休息,三餐规律,适当多饮水。可以适当给与维生素B1、谷维素、逍遥丸调理治疗

侯秀峰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消化道炎症,消化道出血,消化道溃疡的诊断与治疗。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有肝气郁结的现象,怒伤肝,您是由于肝气郁结导致的。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舒肝理气丸,六味地黄丸,也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或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是调节情绪比较好的方式。

骆朋好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28019
擅长:口炎,腹泻病,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溃疡病,营养不良

病情分析: 这可能与咽异物症有关,咽异感症是咽部异常感觉的征候群,患这种病的人有各种各样的感觉,其主要是咽喉部的梗塞感.有一种咯不出,咽不下的感觉,过去有人称为“梅核气”,“癔病球”,

姜秋传染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35415
擅长:高血压、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