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裂孔是否可以喝咖啡?

匿名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视网膜裂孔是否可以喝咖啡?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左眼视网膜裂孔,玻璃体积血,激光治疗封住裂孔和变性区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不能喝咖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房海燕 医师 威县章台镇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葡萄膜炎
已帮助用户: 11419
问题分析:你好!可以喝咖啡的!但是浓度不要太大就可以了!玻璃体积血应该药物治疗三个月到半年时间,没有好转就需要手术治疗了!
意见建议:我建议你,可以喝咖啡,不要经常和,不能浓度太大,积极治疗玻璃体积血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视网膜裂孔激光会灼伤视网膜,会损伤正常的视网膜神经细胞。
视网膜裂孔是眼科的常见疾病,对于这种疾病目前以行视网膜激光光凝术封闭裂孔为主。视网膜激光光凝术是指通过激光这种热量烧灼视网膜,从而使视网膜的裂孔封闭,避免病情加重,所以这种热量对视网膜本身是有灼伤作用的,会损伤正常的视网膜神经细胞。但是如果眼睛出现视网膜裂孔,就必须行视网膜激光光凝术,在这种情况下,治疗的作用远远大于激光的副作用,所以是有必要治疗的,不能因为激光存在这种副作用而拒绝手术治疗。如果视网膜裂孔没有得到及时的干预,形成视网膜脱离,给眼睛造成的影响会更严重。
建议患者平时多注意对眼睛的保护,避免长时间玩电脑和手机,平时多吃对眼睛有益的微量元素。

孙景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天坛医院已帮助用户:49
擅长:眼外伤、葡萄膜炎、干眼症、青光眼、白内障、屈光不正、小儿弱视、斜视。

问题分析:视网膜裂孔可以喝咖啡
意见建议:可以喝,咖啡含糖、蛋白质、脂肪、多酚、粗纤维等营养物质,食用可利尿促进消化改善便秘。但因咖啡含咖啡因及鞣酸物质,食用过多会造成神经兴奋,也会影响体内矿物质的吸收与储存,建议少量食用。

唐美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97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更年期肥胖

视网膜裂孔可能是高度近视或者是玻璃体、视网膜发生变性导致的。
近视患者的眼轴不断增长,周围的视网膜变薄甚至萎缩,裂孔缓慢发生,或是变薄的视网膜受玻璃体牵拉的作用形成裂孔。还有患者由于眼底病变和严重眼部外伤导致玻璃体和视网膜发生变性引起的破裂。总之,视网膜裂孔的形成是视网膜和玻璃体两大解剖结构发生变性的共同作用的结果。
此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睛做精细工作,多补充一些含叶黄素以及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建议定期做个检查,防患于未然。

李学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眼表及泪液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复杂角膜病、结膜病、干眼病等的诊治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擅长各种角膜移植手术、眼表面重建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和青光眼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一般视网膜裂空比较小的话,只需要视网膜激光光凝修补就可以了,一般不影响日常的用眼,用电脑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意见建议:关键是注意视网膜的复查,可以有效地预防视网膜的脱落或坏死,一般原发的视网膜裂空激光术后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高明修医师五官科杭州西湖朝聚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912
擅长:弱视,屈光不正,共同性斜视,外隐斜

问题分析:视网膜裂孔可以喝雪梨
意见建议:视网膜裂孔可以喝雪梨。雪梨富含水分、润肺润肠。患者的饮食宜给以低脂、高蛋白、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吃牛奶、羊奶、粗粮、豆类、黑木耳、芹菜、红薯、花粉、鱼、蜂蜜等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营养眼睛。忌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忌饮酒忌吸烟。保持大便通畅。

吴丹其他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已帮助用户:1243
擅长:营养饮食

问题分析:视网膜裂孔可以喝菊花
意见建议:菊花有清热解毒、疏风平肝的功效,是可以适量饮用的。视网膜裂孔患者饮食上多吃蔬菜水果,蔬菜以黄、绿色蔬菜为宜。饮食清淡,注意不要嚼硬东西。注意不要用眼过度,不拎举重物,不做剧烈活动,防止眼外伤,定期到医院检查,如有网脱情况应立即去医院。

于忆隆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887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