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儿今年八岁了,身高115厘

会员65329574 1岁 已回复
我女儿今年八岁了,身高115厘米,请问是不是矮小症?该怎样医治?听说可以打激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毕永霞 主治医师 北京市回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婴幼儿营养保健和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健康指导
已帮助用户: 5364
问题分析:家长,您好!您女儿的身高已经低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儿童身高的第三百分位了,所以,矮小症应该是可以诊断的
意见建议: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再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为好
有用0
李湘波 主任医师 增城市新塘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儿科以及新生儿急危重症的抢救,善于科研与总结临床经...
已帮助用户: 763
病例分析:女孩八岁,身高115厘米,身高是矮了点,你说的矮小症可能是侏儒症,是由生长素缺乏所致,如果不是侏儒症打激素是没用的
意见建议:你可带孩子到儿童医院检查一下生长素就清楚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八岁女孩的正常身高在120.4-132.4之间,正常的体重为21.4-30.2公斤之间,可以看一下自己孩子的身高体重是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的,一般孩子发育有一个个体差异,只要是不超过或者对于正常身高,体重太多都是正常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八岁小孩正常身高应该120-130cm之间,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所以有轻微的差别也是正常的。具体内容如下:
八岁小孩身高并不是一定要达到120-130cm之间,有些孩子稍微超出了正常的范围,甚至稍微低一些,只要不超出20cm,没有任何异常就可以了。小孩评估身高是否达标的标准是按照公式进行计算的,即孩子的年龄乘以七加上七十。八岁小孩身高低于100cm,可能是因为孩子的营养不良,或者是因为日常摄取的钙质太多,需要适当的补充含钙丰富的食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现在的情况看孩子出现尿急,可能与喝水多有关系,脸色不好,有可能是脾胃虚弱,气血虚弱,消化不良。需要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如果是有脾胃虚弱,气血虚弱,可以服用一些健脾养胃,促进消化的中药治疗比较好,有利于疾病的控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八年半儿童正常的身高为男孩132.7cm左右,女孩121.6~144.2cm;八岁半的女孩身高一般都是131.3cm左右,范围一般是120.3~142.6cm。儿童的身高与身高之间有很大的差别,一般来说,身高的中位数上不会超过2个标准差,8岁的儿童一年的身高增加6-7cm,小于5cm表示儿童的身高发育速度降低,需要及时查找造成儿童身高增长迟缓的原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8岁女孩标准身高128.5cm体重25.25kg身高体重多由遗传基因决定,但通过后天努力也可以改变的,食物要多样化,应有足够的量,且营养丰富,包括肉、鱼、蛋、牛奶及乳制品、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等,多加强体育锻炼,多做拉伸运动,多运动如蓝球,羽毛球,跳绳等有助于增高。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8岁男孩体重在22.5-30kg左右,身高在121-132cm之间,家长可以结合数据参照一下看看孩子生长发育情况是否达标。八到十六周岁的孩子处于人体生长发育比较迅猛的第二个阶段,这个阶段需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钙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