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查出结石性胆囊炎,石头1

会员65309270 19岁 已回复
无意中查出结石性胆囊炎,石头1.3cm,只有一个石头,现在没有明显症状,我想问一下,这石头算大吗?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岩鹏 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护腰,网络成瘾,颈源性...
已帮助用户: 42047
指导意见:目前您的解释,还不算特别大,有许多人,没有症状的胆囊结石是暂时不需要治疗的,只需要定期随访,观察石头有没有增大就可以了。
有用0
关注
宋德明 主治医师 商丘市东风眼科医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813
问题分析:您好!胆囊结石1.3cm,是比较大的了,治疗上一般是需要采取手术切除胆囊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必要时可以到正规医院普外科采取手术治疗,可以选择腹腔镜手术,创伤小、恢复快。
有用0
关注
杜建 医师 漳县杜建个体诊所中医科 私人诊所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慢性盆腔炎,外阴炎,急性盆腔炎,妇科...
已帮助用户: 70285
指导意见:你的胆结石,是比较大的,其有可能会引起突然疼痛的症状发生,建议最好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目前,结石性胆囊炎的外科手术方式以腹腔镜下的胆囊切除术为主,该技术提倡的是在腹部开三个小洞,在腹腔镜下进行胆囊摘除,这是一种非常先进的技术,而且病人的术后康复情况也很好。结石性胆囊炎可以通过两种方法来进行,如果情况不严重,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片、大黄利胆胶囊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治疗上可以先采用些消炎、消融类的药物治疗,如果效果不佳,而且症状频繁发作,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胆囊结石及胆囊炎,经常是相辅相成的。因为患有胆结石很容易诱发胆囊炎,患有胆囊炎也容易引起胆囊结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简单药物治疗的第一件事是检查情况的清楚表现。如果身体不舒服,胆结石和胆囊炎症的可能性很高,尤其是右上腹部疼痛。选择一些专业药物来缓解症状。如果体积相对较大,没有办法治疗,只能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对症状较轻微的患者,可考虑先用非手术疗法控制炎症,待进一步查明病情后进行择期手术。对较重的急性化脓性或坏疽性结石性胆囊炎或胆囊穿孔,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但必须作好术前准备,包括纠正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的失调,以及应用抗生素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主要是表现为右上腹剧烈的疼痛,疼痛多为绞痛,可以呈阵发性,也可以持续性并阵发性加重,疼痛,可以向右肩背部进行放射,可以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恶心,呕吐,腹胀。腹部查体显示右上腹压痛,反跳痛,肌紧张,肝区叩痛,墨菲氏征阳性,可以触及肿大的胆囊,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黄疸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巩膜黄染。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症状容易引起右腹疼痛,还容易引起恶心,呕吐,发烧,黄疸等情况,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消炎药。合理安排饮食,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