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浮肿,怎么回事??有高血压史

会员64845996 48 已回复
小腿浮肿,怎么回事??有高血压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指导意见:患者女性,48岁,据以上所述,既往有高血压病史,现在出现小腿水肿,应排除心脏或肾脏的问题。建议去医院查尿常规、心脏彩超及双侧下肢血管彩超。
有用0
孙宝贵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病、心力衰竭等
已帮助用户: 92
问题分析:严格限制盐的摄入量,钠盐有收缩血管的作用,故高血压患者应该控制食盐每日3-5克为宜。含钠高的食物宜少吃或不吃,如酱菜、腊鱼、腊肉、盐蛋等。
意见建议:高血压病人平时应以清淡素食为主,应少吃或不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肥肉、鱼子、猪内脏、蛋黄,同时要控制饮酒、咖啡及浓茶等刺激性饮料。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脚、小腿浮肿可能是右心衰、肾功能不全、下肢静脉血栓等因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右心衰:如果患者患有右心衰,可能会导致患者体循环淤血,出现浮肿、浆膜腔积液等症状,因此,脚、小腿浮肿可能是右心衰造成的。
2.肾功能不全:如果患者存在肾功能不全的情况,可能出现下肢浮肿、少尿等症状,因此,脚、小腿浮肿可能是肾功能不全造成的。
3.下肢静脉血栓:如果患者有下肢静脉血栓,静脉血回流可能会受到阻碍,可能出现脚、小腿浮肿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出现小腿浮肿,考虑有心衰的可能,心衰的患者会存在心功能异常,影响体内液体的代谢,早期表现在身体低垂部位的水肿。
还应注意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也会引起小腿非凹陷性水肿,还可能有肝硬化,经前期综合征,长期营养不良,低蛋白的患者,都会出现小腿的浮肿,这种小腿浮肿往往伴有终身都有水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肾性浮肿、心源性浮肿、肝性水肿、营养不良水肿、局部下肢浮肿。建议去医院检查,如果尿蛋白是两个加号,说明肾损伤比较严重。肝功能检查主要包括心电图,心脏彩超等。另一种可能是缺乏锻炼,或者腿部脂肪过多,容易出汗的引起的象腿型。建议少吃盐,少吃油,注意保持饮食清淡,可适当进行锻炼,帮助脂肪燃烧,一般能够缓解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腿浮肿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排除病理性的在临床当中,最常见的病理性的原因,心源性浮肿,或者是肾炎或肾病引起的浮肿还有肝病引起的浮,是长期营养不良,也会出现浮肿,这种浮肿一般都是因为营养差,引起的消耗性浮肿除了这些全身性的疾病引起的浮肿,还有一些是局部性病变引起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糖尿病患者小腿部水肿,常见的原因是心功能不全和肾功能不全:
1、心功能不全:通常见于心力衰竭。由于血容量受阻,大部分血液停留在外周组织,明显受重力影响,表现为小腿水肿。浮肿通常的特征是早上起来后脚没有肿胀。随着一天的活动,下午脚会明显肿胀,第二天早上后脚肿消失。
2、肾功能不全:肾脏是机体的排泄器官,机体产生的一些废物溶解在尿液中进行排泄。但肾功能不全时,排泄水分的能力会下降,所以体内会积水,身体会出现少尿的情况。肾功能不全引起的脚肿与时间无关,糖尿病患者早上起床时会出现眼部和面部水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小腿浮肿可能是心脏衰竭、低蛋白血症等原因引起的,可对症吃药治疗。
下肢肿胀应该服用哪些药才能有效地解决,出现下肢肿胀的症状有很多种,比如:心力衰竭会造成下肢肿胀,如果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可以口服强心剂、利尿剂、扩张血管等药物,从而达到缓解心力衰竭的目的。另外,有些病人的下肢肿胀是因为肝脏的问题导致的,所以才会导致高蛋白质血症,首先要进行肝脏的疾病处理,然后再进行白蛋白的输注,这样可以加快下肢肿胀的速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