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是我弟,他有严重的网瘾。现

会员65292032 24岁 已回复
患者是我弟,他有严重的网瘾。现在他每天都呆在网吧,连家也不回。没有钱上网就偷家里的东西出去卖。不吃不喝的也要守在电脑旁。因为长期上网现在皮肤苍白,全身瘦的只剩下骨头。我妈每天都以泪洗面,,,请问我们该如何帮助他??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引旺 医师 山西省静乐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乙等
擅长:胃痛,泄泻,淋证
已帮助用户: 13227
指导意见:针对这种情况,建议选择心理疏导的方式配合你弟平时喜欢的生活慢慢调节,
有用0
宋桂英 主治医师 沂源县南麻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肺炎,支气管扩张,...
已帮助用户: 63177
指导意见:你好,你弟弟的网瘾是比较严重的,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给他家庭的温暖来感化他,你也可以找心理医生帮助他走出这种困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在网上上网的时间太长,有可能会影响工作,影响学习,导致工作效率下降或者学习成绩下降。会影响消化和吸收功能,在网瘾的时候会经常上网而忘记了吃饭,会对营养物质吸收和消化不利。首先选择积极的心理治疗和家庭治疗,改善亲子关系,积极陪伴、接纳、鼓励、赏识孩子,积极的心理支持,引导孩子通过现实的层面,从家庭、学校、老师、同学方面获得内心的需求,树立积极目标,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指导意见:针对这种情况,建议选择心理疏导的方式配合你弟平时喜欢的生活慢慢调节,

范引旺医师中医科山西省静乐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227
擅长:胃痛,泄泻,淋证

病情分析:您好!您儿子的网瘾问题是现在年轻人普遍存在的问题!应该积极耐心!不耐烦地慢慢和您儿子沟通!让他认识到网瘾的严重性!
意见建议:您好!请您不要过分担心!对于现在普遍存在的上网成瘾问题!建议您耐心与孩子沟通!千万不能与孩子硬斗硬!很多家长选择把家里网线断掉或不购买电脑!这样不但不现实!有些孩子为了上网甚至会沉迷网吧!所以千万不能这样做!您可以通过进行一些促进身心健康的方式来转移孩子上网的注意力!如多与他一起做运动!多听音乐!慢慢让他从网瘾中脱离出来!希望能帮到您解决问题!最后希望您孩子早日摆脱网瘾!

关毅明妇产科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7543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心理分析:您好,像您弟弟这样的症状建议立刻就医,网瘾要及早治疗
心理指导:建议立刻同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治疗,运用系统脱敏法等方法治疗网瘾症状

宋艳君心理诊所私人心理诊所已帮助用户:705
擅长:一般心理问题,婚恋情感危机,强迫症,恐惧症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弟弟的情况属于网络成瘾,是一种非物质成瘾,是指网络的过度使用,一旦成瘾后会不择手段的获得钱财以进入自己的虚拟世界,所以对家庭不管不顾,而且人机关系紧张。
意见建议:因为你弟弟已经是个成年人,而且有家有孩子,因此这种情况肯定需要心理治疗,但是他不一定主动接受,也有些医生认为这种网瘾比较大的成年人可能属于一种冲动控制障碍,因此必要的时候就要考虑送他去当地的医院诊治。

王亚刚医师精神科陕西省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6697
擅长: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酒精所致精神障碍、老年性精神病以及各种心理障碍。

病情分析: 你好网瘾的表现首要表现为因忧虑电子邮件是不是送达而睡不着觉;一到电脑前就夜以继日;常上网宣泄苦楚、焦虑等以上表现是上网综合征的初期表现更有甚者表现为上网时身领会哆嗦手指头经常呈现情不自禁击打键盘的动作再发展下去则会致使舌头与两颊生硬乃至失掉自制力呈现错觉
意见建议:我建议:1.父母要多陪陪孩子,多与他沟通,家人要多做一些互动的活动,让孩子感受到高兴,感受到家的温暖。很多父母认为孩子吃好、喝好、穿好,要啥,给啥,即是美好。但咱们做的不行,由于孩子没有感受到美好、高兴。2.上网约束时间。天天控制在1—1.5小时之间。3.多参与户外活动。跑步、打球、跳舞、做操都能够,天天争夺1个小时。4.确保睡觉时间。白日的午睡不宜过长,但夜间的睡觉一定要足够。5.多交兄弟,和同学多沟通。兄弟是以心换心,只需真挚,总能够交到好兄弟。6.强化自个的社会人物,让自个时间体验到生活在一个真实的国际中。

邓天喜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2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