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复方太子参颗粒。醒脾

会员65278650 29 已回复
请问专家;复方太子参颗粒.醒脾养儿颗粒是补锌药品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嘉明 增城中大口腔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维生素B6缺乏病,肾小球肾炎,其他类精神活性物...
已帮助用户: 22644
健康指导:这些一般是属于健脾胃方面的药物,对于专用于补锌的,不过脾胃好了,营养吸收也好了,也是能起到间接作用的,如果缺锌建议还可以额外的补充点锌元素,以好保持健康方面平衡,平时要避免挑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复方太子参颗粒,主要成分有太子参、灵芝、茯苓、山楂、麦芽、稻芽、硫酸锌、葡萄糖酸钙、枸橼酸铁铵组成。具有生津健脾消食作用。适用于小儿厌食、泄泻及缺铁性贫血等。复方太子参也可以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和、厌食偏食、腹胀腹痛、头昏乏力、四肢酸软及各种久病导致的体弱体虚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便秘是能吃醒脾养儿颗粒的。
便秘是由肠道运化失常引起的,而醒脾养儿颗粒可以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因此便秘能吃醒脾养儿颗粒。在治疗期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增加运动,逆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蠕动。便秘严重的患者,还可以使用酚酞片、芦荟珍珠胶囊等药物综合治疗,效果更好。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长期口服导致宝宝消化道功能紊乱,还会导致宝宝拉肚子或者是便秘,有的宝宝会形成依赖,或者是耐药。
小儿醒脾颗粒属于中药成分的治疗脾胃和肠道的药物,目前这款药物是比较安全的,并没有发现不良的反应,甚至是威胁宝宝生命健康的问题。很多宝宝出现脾胃虚弱甚至是厌食,烦躁腹泻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选择这款药物进行治疗,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
小儿厌食的饮食习惯必须引起家长重视,否则会引起小儿营养不良的。醒脾养儿颗粒数中药制剂恰好可以与家长一起解决小儿的厌食、挑食问题。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醒脾养儿颗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儿科用药,一个小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可以通过使用这种方法进行调理,醒脾养儿颗粒是根据正确的用法用量进行有效的调理,这样可以有效地治疗孩子出现的脾胃不和等方面的疾病,是比较好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儿醒脾颗粒吃了不会腹泻。
醒脾颗粒是一种中成药,适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大便溏薄、形体消瘦的小儿,药物成分为炒酸枣仁(制)、白术、陈皮等,为健脾开胃的中药组成方之一。
小儿醒脾颗粒是由健脾开胃的中药组成的,主要用于治疗小儿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以及疳积。需要注意的是,服用小儿醒脾颗粒时最好在饭后半小时服用,以减轻对肠胃造成的刺激。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醒脾颗粒是一种很安全的中药,目前还没有任何明显的副作用。具有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小儿脾气虚弱引起的厌食、腹泻、烦躁盗汗、遗尿、夜啼等。如果孩子有什么问题,可以去医院看医生,具体情况需要及时就医。属于中成药,药物非常安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什么明确的副作用存在。主要是起到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作用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