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午时吃了榴莲喝了奶茶后,感

会员65210082 23岁 已回复
我中午时吃了榴莲喝了奶茶后,感觉头晕,还有呕吐现象,我是否中毒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松松 天津市妇幼保健院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
已帮助用户: 15097
健康指导:您好,榴莲和奶类一起食用是不会引起中毒的,不过有可能会因为吃的榴莲和牛奶比较多,引起消化不良,胃肠不适,呕吐等症状。但是奶茶其实并不含有奶类成分,吃榴莲喝奶茶引起的胃肠不适,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消化不良所致。建议近日饮食清淡些,少吃多餐。
有用0
关注
邱宁 主治医师 合肥长淮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肺纤维化、肺气肿、肺心病、肺大泡、尘肺、矽肺、慢阻...
已帮助用户: 1980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很可能是饮食不节或者受凉导致急性胃肠炎表现。
意见建议:没什么大碍,可以服用点藿香正气丸,最近饮食要清淡忌油腻生冷。
有用0
医生 三门峡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不寐,月经先后无定期,针灸
已帮助用户: 10102
问题分析:对于榴莲,首先不能喝酒一起食用,另外热性体质的人,还有肥胖病人以及一些肾病和心脏病人不能吃,这个首先需要了解的。
意见建议:榴莲和奶茶没有明显的搭配禁忌,所以说吃了榴莲喝了奶茶感觉有头晕呕吐,这个不考虑是中毒,应该是有肠胃消化道的菌群紊乱,建议最好是去消化内科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在喝了奶茶以后的解决方法如下:
通常情况下,奶茶是由奶精和椰子油制作而成。如果经常使用奶茶,可能造成脂肪大量堆积引起孕妇肥胖,可能导致孕妇高血压、高脂肪等症状的出现,从而引起孕妇心跳加速、心慌等症状的产生,所以在怀孕期间可以适量控制奶茶量。尽量少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误食活血化瘀的食物和麝香类物品,避免造成孕妇流产的迹象,所以多注意孕妇的饮食安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榴莲不可与酒一起食用,榴莲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吃榴莲不能喝牛奶,榴莲吃多了会上火,喝酒喝多了也会上火榴莲和酒同时都属于比较温热的,吃榴莲时可乐也不能喝。因为可乐中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会使人兴奋的物质榴莲中含有大量钾元素本身就会引起心律不齐,如果再喝可乐很有可能诱发心脏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奶茶会导致失眠的。
喝奶茶之所以失眠,并不是因为奶茶本身含有咖啡因等物质,而是因为奶茶本身含糖过多。 糖的热量非常高,喝了一杯奶茶后有很高的热量。人晚上睡觉前喝了这个奶茶就睡不着觉了。 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身体在没有代谢这些能量之前很难入睡。只有把这些能量代谢后才能入睡,一般会转化为脂肪,所以不喝奶茶才能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怀孕初期喝了奶茶通常不必过于紧张,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女性在怀孕初期时,偶尔喝了奶茶,女性无需过度紧张,这一般不会对胎儿健康产生较大的影响。此时,女性可以多饮用一些热水,来促进体内奶茶的代谢。但是,女性应尽量避免频繁喝奶茶,因为奶茶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躁动。并且,奶茶含糖量比较高,过量饮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可能容易导致女性血糖偏高。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喝奶茶会导致失眠,主要是因为奶茶中含有高剂量的咖啡因和茶碱。
目前发现奶茶中茶碱和咖啡因的浓度是正常咖啡和茶的10倍左右,所以喝了奶茶后很容易引起失眠,尤其是晚上。而且白天喝奶茶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可以促进或帮助学习和工作,保持相对良好的精神状态。如果睡前4小时内喝奶茶,由于咖啡因和茶碱的作用,会导致大脑兴奋性的变化,出现失眠症状。因此,喜欢喝奶茶的人要注意避免在睡前4小时内饮用,以免因兴奋而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人流后吃了很多榴莲会有影响。
首先大量摄入榴莲以后会导致胃部不适,例如会出现恶心、呕吐、大便偏稀、腹痛等情况,要及时停止摄入或者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来缓解这些症状。人流以后女性的体质比较虚弱,如果摄入榴莲过多,也很可能会诱发子宫部位的疼痛,会导致妇科炎症产生,也会出现痛经等情况,因此要控制榴莲的摄入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