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软弱乏力、皮肤苍白、气急或呼吸困难,睡不着觉,...

会员65138384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体软弱乏力、皮肤苍白、气急或呼吸困难,睡不着觉,精神恍惚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服用复方阿胶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丽燕 护士 夏津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急性心功能不全,动脉硬化,心血管和血栓栓塞...
已帮助用户: 1171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症状考虑为贫血,气血不足的表现,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复方阿胶浆。
意见建议:不过建议还是先去抽血化验一下看看看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还是大细胞性贫血,因同时贫血需要服用的药物是不同的,如硫酸亚铁和叶酸,维生素B12等。
有用0
关注
梁惠梅 医师 夏县裴介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浅表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6311
问题分析:你好,您的症状初步考虑与贫血有关。育龄期妇女由于月经的关系,可能会出现失血性贫血。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正规公立医院行血常规检查排除贫血。此外注意观察月经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心前区疼痛、大量出汗等症状,有可能是和心肌供血不足、心绞痛等有关系,可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消心痛等药物;如果明显的心跳加快、心律不齐,可以服用药物。完善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以后再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跳加速呼吸困难口干乏力应该是低血糖或者心脏疾病所引起的,可以到心内科拍彩超进行检查并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建议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喝中药身体乏力正常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喝中药身体乏力通常会有很多的原因,比如平时很少服用中药,而且中医的独特口味让人难以习惯,还有就是吃了很久的药物,会导致药物中的行气成份比例过高,消耗过多,这和身体素质有关,这种情况下可能是造成的;如果是医生给的药物不正确,导致的喝中药身体乏力,则可能不是正常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喝中药出现身体乏力、头晕的症状是不正常的。
喝中药后身体应该向好的发展方向,比如会有食欲、浑身轻松等感觉,如果出现身体乏力、头晕往往与药物不对症或者药物服用剂量过大有一定的关系。
建议停止服药,与调药医生联系,然后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比如可以减少口服药量,或者重新调药治疗。以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头昏、浑身乏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最近休息不好、压力过大、晚上熬夜等。
另一种是病理因素,例如脑实质的问题、脑血管的问题等。在某些老人中,经常会出现头晕,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医学上有一个术语,叫做皮质下动脉粥样硬化性脑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老年痴呆症。要综合考虑患者的年龄、是否有诱发原因、是否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因素,才能决定下一阶段的具体措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身体软弱无力,失眠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从内分泌的角度来看,甲减会引起全身无力和失眠。
2.低钾血症。出汗多后,有些人全身无力,往往是低钾血症引起的。血钾太多,不够。低血钾会引起全身无力和失眠。会有肿瘤、心血管疾病、阻塞性肺疾病、中风等疲劳症状。所以很多疾病都会出现疲劳症状。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导致失眠。人心情不好,心情沉重也会导致失眠。肠胃不好还会引起失眠。因此,由于各种原因,要结合症状、检查结果、身体状况、个体差异、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等进行有效的区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