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今年61岁,男,在省三院就诊经CT和核磁共振检...

会员65058488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今年61岁,男,在省三院就诊经CT和核磁共振检查,初步诊断为腹膜后纤维化,主要症状为下腹部及骶骨周围疼痛,右肾积水,左腿浮肿,血沉快101,C反应蛋白高,请问我应该到哪个医院什么科室就诊,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在省三院做过加强CT和核磁共振检查,怀疑是腹膜后纤维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我我这种情况下一步该如何治疗,该去哪个医院什么科室就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屈绍英 主治医师 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肺部感染,支气管肺炎,慢性...
已帮助用户: 13304
问题分析:此病主要肾积水及浮肿较重,若不及时治疗易出现肾功能衰竭。
意见建议:建议可先去医院泌尿外科就诊以明确诊断,便于及时治疗。以防延误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做脑CT和核磁共振有一定伤害,但是伤害较小。
小孩做脑CT,通常有一定的辐射损小孩的全身影响是比较小的,因为一次脑CT受到的辐射量通常是有限的,只要不是多次进行,一般不会造成较大的伤害。而核磁共振对于孩子的伤害则相对更小,因为核磁共振的成像一般和射线没有较为明显的关系,因次,也不会对小孩造成较为明显的辐射性损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腰疼拍CT还是核磁共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第一种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可以采用CT扫描来明确诊断。第二,腰椎核磁检查的主要适用于高位腰椎间盘突出,以及多节段的腰椎间盘突出,一般CT不能完全反映腰椎的突出情况。所以当腰椎突出范围很大的时候,最好做核磁共振检查。另外,腰椎血管瘤、原发性腰椎、继发恶性等疾病,需要进行MRI检查,以明确病变存在部位、骨质破坏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核磁共振和ct,ct辐射大。磁共振是人体细胞内的氢原子核在强大的磁场空间内,产生共振运动,经过一系列重建技术转换成磁共振图像用于临床诊断,所以磁共振是没有电离辐射的。而CT却是利用X线成像原理形成图像的,所以CT是有X线电离辐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疼拍ct比较好。头痛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CT检查较实惠,较低费用即可解决部分较大的问题,如是否存在肿瘤或出血等,且大部分引起头痛的原因通过CT检查即可解决;若出现神经痛或颅脑神经压迫病变,MR检查效果更好,但MR收费相应较高。若患者出现头痛现象,医生将根据头痛不同的性质、部位、症状安排不同检查。若患者为持续、反复跳痛,且疼痛迁延不愈,则应进行磁共振检查观察神经的情况。引起头疼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建议根据头疼的原因进行选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确诊后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ct对人体的辐射,自然是最大的。ct是利用X光X线进行CT检查,然后通过电脑进行综合比较,得到的结果。一般的ct检查,相当于几次或几十次的x光照射,因此,如无特别需要,不宜频繁的ct。而核磁共振仪则是将人体内的电磁波信号收集起来,然后用影像来显示。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医学记录来证明电磁对人体的伤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CT和磁共振在不同的检查部位各有自己的优势。在中枢神经系统方面,核磁共振的诊断价值总体来说优于CT。在头颈部检查中,副鼻窦、乳突CT优于核磁共振,口咽、鼻咽、喉咽检查中,核磁共振优于CT。在胸部、纵膈检查中,CT明显优于磁共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