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了快一年,没打疫苗,是隔着裤子要的,现在伤口...

会员64926052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被狗咬了快一年,没打疫苗,是隔着裤子要的,现在伤口还有点淤青,需要做什么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以后发病的几率大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艳慧 医师 曲阜吴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血压,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7930
问题分析:你好,狂犬病潜伏期可长达数年,但99%在被咬伤的一年内发病,因此你的情况发生几率不高。
意见建议:一般咬伤皮肤粘膜出现淤青一周左右能够很快消散,目前伤口部位反复有淤青,是否为其所致不好判断,若有担忧,当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其它情况。
有用0
关注
耿国淑 护士 威县梨园屯镇干集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狂犬病,乙肝,革登热
已帮助用户: 821
问题分析:您好,被狗咬后若不及时接种疫苗,处理伤口,就有可能会感染狂犬病毒,在发病前接种狂犬疫苗都是有效果的。只是接种越早效果越好。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市疾控中心去检查一下,跟那的医生说明下您的情况,如果您还没有感染病毒就尽快的接种一套狂犬疫苗预防狂犬病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王梦淼 河南中医药大学内科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189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一般来说不需要做什么提前检查的,您呢受伤后有淤青说明有一些淤血。
意见建议:建议,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按时去打疫苗。另外注意伤口消毒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隔着裤子被铁锈划破了,而且伤口不是太严重,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打破伤风针的。
指导建议:从您的图片上来看,伤口比较浅表,不是很严重,可以不打破伤风针,局部碘伏涂抹,口服抗生素药物。近期不要碰水,如果您害怕的话,那么也可以打破伤风针。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有铁锈的话,建议最好还是打上破伤风疫苗。
指导建议:伤口建议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注意不要沾水。主要就是预防伤口感染的现象,以免影响恢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为了防止破伤风的感染,需要注射破伤风的针。做一个清创处理吧。建议现在用无菌纱布压迫止血。同时做好护理工作,促进医学诊断的快速恢复。如果没有皮肤的破损,注意休息,前期冷敷后期热敷等淤血逐渐吸收就可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剖宫产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伤口恢复快,具体分析如下:
剖腹产后可以多吃牛奶、鸡蛋、鱼类、海带、猪肉、木耳等食物。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有大量糖分的水果,以利于伤口的恢复,山楂、猕猴桃、香蕉等都是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对伤口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饮食要多样化、荤素相结合。剖腹产后尽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饮酒,多喝肉汤,促进乳汁分泌。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主要区别是差在了病毒的活性上,一个是没有活性的病毒,一个是活性较低的病毒,甲肝灭活疫苗的制备相对简单,安全性也高于甲肝减毒活疫苗,但是接种后的疗效相对不如甲肝减毒活疫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来说,晒黄疸隔着玻璃可以。
黄疸由于胆红素代谢障碍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主要有皮肤、巩膜等组织的黄染。通常新生儿黄疸主要是由于未结合胆红素增高,未结合胆红素经过光疗可以转变结构从而排出体外,一般晒黄疸隔着玻璃可以,一样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
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