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前几天肠胃不好到楼下打了穴位针,打的位置是手...

会员64828680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妈前几天肠胃不好到楼下打了穴位针,打的位置是手腕,第二天手到手臂就开始麻木肿胀手是转来转去的痛吃止痛药都没有效果,后来到医院去做了两个检查,彩超结果是左侧腕管指屈肌腱腱鞘炎,左手腕管综合征表现;肌电图是左侧正中神经损伤;没有打针前我妈妈的手是完好的,请问老师这是打穴位针引起的吗,他这种情况怎么治疗有后遗症吗,拜托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老师怎么治疗,有后遗症吗,腕管指屈肌腱腱鞘炎是打穴位针引起的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军 医师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骨关节炎,缺血性坏死,关节脱位,骨膜炎,肋骨...
问题分析:像你说的这个情况你要是去确诊了你出现了这方面的临床症状的话,我估计和你这个大穴位真是没有太多的关系的,因为你这个,腱鞘炎以及腕管综合征这方面的临床的这个疾病,都是你长期的日积月累劳损引起来的一种疾病
意见建议:有可能你现在出现了这方面的疾病也正好是你第二天出现了,就是这么赶巧,因为你这个疾病的性质,就是长期劳损,引起来的
有用0
尹相锋 主治医师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中医科 其他
擅长:1.颈肩腰腿痛疾病;2.埋线减肥;3.疑难杂症,经...
已帮助用户: 24093
病例分析:腱鞘炎和腕管综合征是两个不同疾病。
意见建议:上述疾病主要和慢性劳损,退变等有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了瘦脸针可以进行身体穴位埋线,两者不会有冲突。穴位埋线是针灸科常见的一种方法,将可吸收线嵌入穴位来调节身体。可以调节脏腑功能,使气血得到调节,使脾胃功能顺畅,甚至改善身体的紊乱状态,从而达到健康状态。瘦脸针因无需操作、无痕迹、效果明显而非常受欢迎,建议求美者去正规医美机构打瘦脸针。不过,打完瘦脸针后有些事情要注意,4-6小时内不要洗脸、不要化妆,尽量减少活动,面部表情不要太多,休息时采用半躺的姿势。为了保证效果,建议求美者注射后瘦脸霜尽量不要吃硬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饮食,不要熬夜。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一般情况下,丰隆穴位于小腿的前部,位于外踝上八尺,离胫骨两横指,具体内容如下:
患者可以先在小腿的外侧发现膝盖和脚踝,然后再定位小腿内侧的小腿,在小腿前方1.5英寸左右,即丰隆。丰隆穴是身体的一个重要穴位,可用于治头疼、咳嗽、呕吐、便秘、水肿、等病症,建议患者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按压丰隆穴,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不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复溜穴位于小腿内侧,太溪穴直上2寸,跟腱的前方,常与合谷配合应用,可以发汗,也可止汗。复溜穴用于发汗是泻复溜、补合谷,同时配合大椎、曲池等;用于止汗时,复溜穴补复溜、泻合谷,同时可配肺俞补肺固表。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子宫穴,经外奇穴名。位于下腹部,脐中下4寸,前正中线旁开3寸。在腹内、外斜肌中,穴区浅层有髂腹下神经和腹壁浅动脉分布,深层有髂腹股沟神经的肌支和腹壁下动脉分布,在深层可进入腹腔刺及小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子宫穴,经外奇穴名。位于下腹部,脐中下4寸,前正中线旁开3寸。在腹内、外斜肌中,穴区浅层有髂腹下神经和腹壁浅动脉分布,深层有髂腹股沟神经的肌支和腹壁下动脉分布,在深层可进入腹腔刺及小肠。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瘦肩针注射部位主要是颈部后方两侧,以及靠近肩膀颈部的部位。首先观察两侧的对称性和两侧想瘦的地方,标记范围后进行注射点的标记。通常间隔为1-1.5厘米左右,根据具体的肉毒毒素品种不同,间隔也不同。然后,估算给药总量和每个点的平均给药量,根据标记情况进行注射。请注意,每个点的注射量不完全相同,肌肉肥厚明显的地方和特别是消瘦的部分需要适当增加剂量。瘦肩针注射后,建议需要注意伤口的治疗卫生和清洁,并且需要合理控制饮食。为了保证术后恢复效果,建议选择专业的医美机构。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