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偶尔咳嗽打吊

会员64824734 1岁 已回复
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偶尔咳嗽打吊针10天不怎么见效有什么干药么。男36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钟盛华 医师 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肺脓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急性呼吸...
已帮助用户: 44722
问题分析:上呼吸道感染是很常见的疾病,大部分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少数是细菌感染引起。需要积极的治疗改善。
意见建议:任何疾病的恢复有一个过程,对于患者目前的情况需要行药物抗病毒治疗,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指的是病毒侵犯鼻、咽、扁桃体以及喉部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相对比较复杂。另外,此种疾病的发病年龄不固定,发病群体也不固定,每个人都有可能沦为此疾病的受害者。因此,要及时地进行医治,也要做好预防措施。在患病后,要及时地使用相关的药物进行治疗,也要定期地到医院问诊,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可以服用头孢丙烯干混悬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抗炎治疗。如果咳嗽,家长可以给孩子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治疗,也可以用甘草陈皮泡水喝。在饮食伤,也可以多喝冰糖雪梨水,能够起到止咳功效。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容易导致咽喉粘膜和扁桃体发炎,所以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咳嗽期间,家长要避免室内的空气过度干燥和寒冷。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湿度。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常以抗病毒的药物为主,不要乱用镇咳药物和抗生素。比较严重的时候就要静脉输液抗生素治疗,咳嗽的话建议服用止咳的药物。平时注意多给孩子喝水,注意保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在医生的医嘱下口服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能够起到缓解作用,平时还需要多喝温开水,给身体补充抗生素,能够帮助治疗和缓解病情,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和海鲜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病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需要及时到医院确诊属于喉部的感染还是塞腺炎症所引起的,医生会根据诊断结果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上呼吸道感染咳嗽5天-8天能好,要想疾病快点儿好就必须要查找到病因,对因治疗才行,如果药不对症吃再多也没有用,应做个血常规检查看一看,看看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明确了病因才能对症下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的患者,平时要做到戒烟,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多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再次感冒,同时可以配合药物进行治疗,一般三到五天就可以痊愈。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止咳药物,如甘草片、清肺化痰止咳颗粒、复方氨溴特罗口服液等;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消炎的药物,比如阿莫西林,罗红霉素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