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重东西腿发软发酸像是腿没劲是的怎么回事

会员64791404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拉重东西腿发软发酸像是腿没劲是的怎么回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点啥药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问题分析:近期天气较热会出现四肢无力,如果睡眠不好,饮食不好也是会出现腿部发软的,平时体质虚弱,不经常运动会出现腿部无力感,要多休息,避免高温,合理饮食,观察一下。
意见建议:目前的情况暂时不需要药物治疗,多喝开水,多睡眠,不要熬夜,合理饮食,避免高温,多休息,有可能会自行恢复的,可以喝西洋参茶有抗疲劳,清热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引起腿发软,无力的疾病非常多,比如高血压,低血压,颈椎病,脑供血不足,脑梗死,重症肌无力,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肌萎缩侧索硬化,运动神经元病等等,包括发烧,感冒,气血不足,过度疲劳,亚健康状态等,都有可能会造成腿发软,无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是长时间站立行走导致的肌肉劳累,也可能是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也会出现小腿没劲的情况,平时缺乏锻炼,缺钙,也会导致小腿没劲。受凉也会导致小腿没劲。可以在积极的保暖情况下补钙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症状有点亚健康的表现,如果平时工作压力太大生活环境,工作环境都是不佳,都会产生这种状态,还是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态加强营养饮食上注意多吃点泥鳅、猪肝,花生苹果等益脑的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左腿发软没劲儿的话,可能是由于如下几种原因所导致的:1、可能存在周围神经的病变,比如在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左侧下肢的放射性的疼痛以及麻木、无力等一系列的临床表现。2、可能存在此处的肌肉失用性的萎缩。往往见于患者长期保持左侧下肢制动或者长期卧床,此时由于左侧下肢得不到足够的锻炼,会导致肌肉产生失用性萎缩。之后在患者下地负重活动的时候,会明显地感觉到此处有发软无力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晕、没劲可能是气血不足、肾虚等原因导致的。
1.气血不足:气血不足是指气与血两者都不足,主要表现为精神差、乏力、胸闷气短、说话没有力气、头晕目眩、心烦心慌、失眠等,所以可能会导致头晕、没劲。
2.肾虚:肾虚是肾阳虚、肾阴虚、肾气虚、肾精不足的统称,多与先天不足、精神因素、房事过多、工作劳累、久病、年老体衰等有关,一般表现为容颜早衰、健忘、腰膝酸软、乏力、性功能降低、情绪不佳等,可能会引起头晕、没劲。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过于劳累,受寒所引起的腰腿痛,全身不适、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可能,近一段时间要多饮水,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受寒,潮湿,长时间坐,站立,弯腰,适当活动。密切观察,若长时间无好转,及时就诊,进一步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