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十天左右,喝水或饮食,喉咙偶尔有被噎住的感觉,...

会员64644686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十天左右,喝水或饮食,喉咙偶尔有被噎住的感觉,被噎要持续几秒,然后才感觉畅通。不喝水也不饮食,又偶尔感觉胸部也几秒钟的疼痛感。什么原因?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是什么病症,要做哪些检查。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胜强 医师 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270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出现的进食异常改变有可能是食管炎导致的,如果持续发作有可能会并发食管癌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需要结合胃镜等检查,需要给予消炎药治疗,比如阿莫西林等,以及使用促进蠕动以及排空食物的药物治疗,比如西沙比利等。
有用0
关注
王春红 主治医师 安丘市吾山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绞痛,...
已帮助用户: 3947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的症状,考虑你可能存在食道胃部的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消化内科检查一下,排除存在器质性疾病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最近才出现的话,这个需要考虑可能是由于,咽喉炎这个疾病导致的可能,可以到医院去看一下耳鼻喉科,进行喉镜检查来明确。
意见建议:出现这个情况可以选择口服清喉利咽颗粒,同时配合使用阿莫西林胶囊,或者是蒲地蓝消炎片治疗,而且还需要西瓜霜含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喉咙有噎住的感觉考虑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或者是声带长有新生物、扁桃体肥大、会厌囊肿等。首先要到耳鼻喉科门诊就诊,做个喉镜检查,通过喉镜可以看到咽喉部的具体情况,声带新生物、扁桃体肥大、会厌囊肿都是需要进行手术切除的。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可以进行低温等离子消融术,同时配合药物治疗,比如合适药物。生活习惯也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口有物噎之感,胸口有东西噎住的感觉由下列原因造成:
1.可为反流性食道炎,这跟平常情绪不稳及精神紧张亦有关,宜到医院作食道钡餐透视或是胃镜检查,并留意维持良好生活习惯及控制情绪,可口服奥美拉唑肠溶片及胶体果胶铋胶囊。
2.可因饮食不规律导致慢性肺炎,宜到医院呼吸内科分离病毒,可口服盐酸左氧氟沙星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吃饭噎住胸口疼可能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进食时会被呛到,胸部疼痛,这是因为反流性食管炎。需要到医院消化内科进行检查,确定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另外,还需要注意食道的损伤,建议在最近的时候要注意以流食为主,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正常来说,24小时之后就会自行愈合。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疲劳,要早睡早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孩子噎住了就应该让孩子趴在大人的肩上,然后用手轻轻的拍孩子的背部,不可用力,以免食物卡得更紧。如果出现了咳嗽的情况,要叮嘱他安静下来。同时继续咳嗽,把食物咳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能和吃的太快,食物过于黏稠等有关系。如果误吸入气管,就比较麻烦了。可以让同伴从后面抱住,双手握拳,大拇指关节顶到胸骨下缘,突然用力向后上方顶,促进气管内物体咳出。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噎食情况不太严重,可以喝几口水,也可以喝点香油或是甘油,疏导润滑一下食管,帮助食物向下滑落。缓解噎食带来的不适。还可以用手指刺激咽喉部位,引起恶心,将食物呕吐出来。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