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系膜上动脉栓塞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会不会一直疼痛...

匿名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肠系膜上动脉栓塞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会不会一直疼痛下去?打针不会会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肚子疼痛打了10多小时的针好了,想确认下是不是肠系动脉栓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秋生 主任医师 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瘘,肛周脓肿,肛裂,直肠炎,肛窦炎,肛门脓肿,大...
已帮助用户: 52856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是一种急诊,需要进行紧急处理,如果不处理,有肠管缺血的危险。
意见建议:建议你马上到医院普通外科去住院治疗,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以明确诊断,可以取栓,溶栓或者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肠系膜上动脉栓塞,是由于栓子进入肠系膜上动脉造成的梗阻所引起的疾病。肠系膜上动脉主干口径较大,与腹主动脉呈倾斜夹角,栓子易于进入,在临床上比较多见。占急性肠系膜血管缺血的40%-50%,栓子一般来源于心脏的附壁血栓,故多见于风心病、冠心病、感染性心内膜炎以及近期心梗患者。此外,栓子来自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及偶见细菌栓子,这些栓子自发或在导管检查时易于脱落,可以引起腹痛、腹胀、恶心、呕吐、血便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患者病情比较复杂,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病史,目前有动脉栓塞导致的肠缺血坏死。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做肠道切除手术,以免出现全身性感染,引发败血症。但是,需要先控制血糖,血压,在血糖血压稳定,心肺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才能考虑手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手术治疗动脉栓塞有以下几种,动脉导管取栓术:是主要的手术方式,原则上取栓手术越早越好,最佳时间应少于8~12小时。栓塞时间越长,由于缺血造成的肌肉、神经、皮肤等损伤和坏死几率越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治疗动脉栓塞有联合微量泵溶栓及传统手术补救取栓在急性下肢动脉血栓中的应用。方法18例经股动脉置管于下肢动脉血栓内,采用脉冲-喷射法注射尿激酶,再保留导管继续接微量泵溶栓,无效者采用传统手术补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子宫动脉栓塞手术的危害有栓塞剂的反流、误栓、附壁血栓形成。下腹疼痛,一般出现在术后6到8小时内,可持续数天。栓塞综合征,包括发热、不规则阴道出血、恶心、呕吐等。下肢酸胀无力。由于子宫缺血导致坏死组织排出。隐匿性卵巢衰竭,主要原因可能为术中长时间暴露于放射线下,卵巢血供减少,导致卵巢功能受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睾丸上有个疙瘩可能由多种因素造成,后果不同。
如果是精液囊腺瘤,没有症状可以不治疗,不影响生育和性生活。如果是阴囊湿疹,患者常因搔抓、不适当刺激引起疼痛或继发感染,可能出现睾丸红肿的现象。
建议去医院做个睾丸B超,以便确诊和积极治疗,平常不要穿过紧的内裤,以宽松为主,给睾丸宽松的环境,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