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吸入浑浊羊水,胎粪,现可见双肺实变。现在重症

会员64559170 26 已回复
新生儿吸入浑浊羊水,胎粪,现可见双肺实变。现在重症监护。这样的孩子治愈的几率高么?对以后会有影响么?出生24小时重症监护室呆20小时。求专家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那可能是宝宝在子宫里就有缺氧的情况,出生后通过呼吸吸入了身体内,要积极治疗呀.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肺实变是由于肺不张和肺泡积液造成的肺内气体消失,肺组织呈现实质性改变。大量的渗出物充塞于肺泡腔内,肺泡腔内气体减少或消失,肺组织质地如肝脏,称为实变。长时间的实变就不能恢复正常,会有引起呼吸困难的呼吸衰竭改变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实变超声表现为楔形的等回声和低回声区,尖端指向肺门,底部靠近胸膜,随着呼吸而运动,其内可见含气的支气管,表现为从肺门处向周围分支的强回声光条,随着呼吸运动,含气的支气管可见于阻塞性的肺炎,可见为分支的管状结构,壁为两条平行的强回声带,其内可见无回声区。
肺实变是由于肺不张和肺泡积液造成的肺内气体消失,肺组织呈现实质性改变。大量的渗出物充塞于肺泡腔内,肺泡腔内气体减少或消失,肺组织质地如肝脏,称为实变。多见于肺炎球菌肺炎。早期病变部位的呼吸音减低,触觉语颤增强,叩诊呈浊音,当发展到大片实变时,触觉语颤明显增强,叩诊呈浊音和实音,可听到支气管呼吸音及水泡音。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治疗得当,半月症状可以消失,x线片征象消失晚于临床,治疗及时可不留痕迹。少数患者伴有胸膜炎,并随肺部病变而消失。极少数病人延误了治疗时机可演化成肺脓肿,病程较长且可产生瘢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那可能是宝宝在子宫里就有缺氧的情况,出生后通过呼吸吸入了身体内,要积极治疗呀.

张朝文医师皮肤科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已帮助用户:165823
擅长:皮肤科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检查后确诊的,目前不能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你不用担心的,最好住院观察治疗的即可,有其他问题及时咨询医生

胡丽霞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5347
擅长:分娩,自然流产,早产,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多胎妊娠,子痫,妊高征,过期妊娠,会阴裂伤,子宫收缩乏力

中药一般不能治疗肺实变。
肺实变通常是肺结核感染引起的,在确诊病情以后,需要进行手术切除治疗,这样才可以治愈疾病,中药一般没有治疗效果。肺实变指的是肺组织呈实性病变,会有大量渗出物填充于肺泡腔内,病人的肺部组织会出现变硬现象,同时还会表现出剧烈咳嗽。
患者在接受治疗以后,需要养成良好作息时间,尽量不要熬夜,同时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促进病情好转。

李辉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及中医药治疗肛肠科常见病、疑难病,强调治疗疾病与保护功能并重,以最小的创伤获得最佳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