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十一项:丙氨酸氨基转移酶141,7天门冬氨酸氨基转.....

会员64553254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功能十一项:丙氨酸氨基转移酶141,7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185,4y-谷氨酰转移酶351,6病情到什么程度需要吃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检查的结果;丙氨酸氨基转移酶141.7天门冬安酸铵基转移酶185.4y-谷氨酰转移酶,乙肝五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乙型肝炎核心抗体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问一下,这些症状的程度是否是肝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建议你查肝脏b超,HBV-DNA。可以使用甘利欣、还原型谷胱甘肽,丹参等治疗,定期复查肝功能,如果肝功 能恢复正常可以逐渐减量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指标偏高的话,考虑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当或者是肝功能受损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这段时间少喝酒,少抽烟,避免辛辣刺激性等食物,必要时也可以适当吃些护肝片,例如甘利欣等,定期复查肝功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偏低是存在于肝脏细胞和心肌细胞内,出现偏低,可能是肝脏功能受到损伤,引起肝脏疾病导致的,包括肝硬化、脂肪肝、肝炎等,可以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平时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描述,是有出现轻度肝功能异常的表现,多见于肝炎,肝硬化,药物性肝损伤,另外,熬夜,酗酒,暴饮暴食等不良生活习惯也可以导致。
指导建议:请说明这次检查有没有做乙肝五项和腹部彩超检查,检查前有无使用伤肝药物,酗酒,熬夜等情况,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孩子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这种情况一般与肝功能损伤有关。可以口服保肝降酶药物(如复方甘草酸苷片等)治疗1个月复查。
指导建议: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增高一般与心肌损伤有关。可以口服营养心肌的药物(如果糖二磷酸钠口服液)治疗后复查。心肌损伤和肝功能损伤与近期有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性疾病有关。可以抽血化验一下乙肝病毒、巨细胞病毒抗体等查找病因。

陈琍主任医师儿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7医院已帮助用户:10702
擅长:儿科常见病的诊治。新生儿疾病、小儿肺炎、肾炎、腹泻病、矮小症、性早熟、关节炎。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也就是咱们口头经常说的谷丙转氨酶,主要是包含在肝细胞质里面。如果肝细胞有了炎症,无论是病毒引起来的,还是酒精引起来的,肝细胞一旦发生炎症,细胞膜的通透性增高,谷丙转氨酶也叫做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就会透过已经受到损害的肝细胞膜,释放到血液中,经血液查,就会呈一个升高的水平,这种酶升高跟炎症基本上是成正比的,酶学指标越高肝脏炎症,细胞肝细胞炎症越明显。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偏高需要积极的改变日常生活方式,如病人注意休息,不要饮酒、熬夜、劳累,清淡饮食。适度的服用降低转氨酶的药物。如果是病毒性肝炎的病人,之前有乙肝或者丙肝,要继续复查相关检查,看有无病毒复制的可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