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除子宫息肉后容易复发吗?怎样才能不让他复发呢?

会员2 5 已回复
摘除子宫息肉后容易复发吗?怎样才能不让他复发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宫颈息肉是慢性子宫颈炎的一种表现,虽然可以将息肉切除,但只要宫颈的慢性炎症并没有消除,致病菌仍然潜伏在宫颈组织内, 也就是说致病原因依然存在,息肉就有可能会再次复发。因此在切除宫颈息肉后,还应对宫颈的慢性炎症进行彻底治疗,才能防止息肉复发
有用0
黄真真 医师 广州现代医院
擅长:对各种常见疾病、肿瘤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妇科、泌...
已帮助用户: 3653
有可能复发,但是复发率不高,手术后定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有妇科炎症应该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息肉电切手术后容易复发。具体内容如下:
电切后的子宫息肉很有可能会再次出现。由于长期的炎症,导致了子宫的局部内膜增生,同时也会导致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升高。有蒂和无蒂都有可能是一个或者多个,其直径也不同,一般都是通过电切来实现。但由于子宫内膜炎未彻底根除,育龄期妇女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偏高,故手术后复发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激素的调理,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与饮食习惯,不要随便用药避免影响激素。其次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注意勤换洗内裤,不要经期同房避免发炎。尽可能的不要再度被炎症感染。手术之后定期复查,有异常情况随时复诊。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内膜息肉切除以后,是会复发的。这是由于大部分子宫息肉的患者,是由于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导致的。所以,当患者切除了息肉以后,如果不给于有效的药物治疗的话,那么过几个月以后有的人就会复发。所以在临床上,这样的患者为了防止复发,可以应用孕激素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息肉多久会复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通常子宫息肉需要进行手术切除治疗。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有的半年左右复发,有的一年以后复发,有的可能不会复发。因此子宫息肉手术之后也要定期的给予复查,如果出现复发的情况,建议根据临床症状以及子宫息肉的大小,决定是否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治疗。大部分子宫息肉都属于良性的,但是少部分的也会发生恶性病变,所以如果子宫息肉增长速度加快,应尽早给予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手术之后一个月之内禁止性生活,避免导致细菌感染,平时要注意个人的卫生,避免患上阴道炎等疾病,并且应该勤洗内裤等,还应该定期复查密切观察息肉的情况,还可以使用周期性口服孕激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三个月以后再进行正常备孕就可以了。手术以后暂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晚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局部清洁,内裤开水消毒,暂时禁止性生活,日后性生活洁净,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可以有效减少复发几率。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