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反复发烧四天了,诊断疱疹性咽峡炎,吃什么药好,

会员64241694 570天 已回复
宝宝反复发烧四天了,诊断疱疹性咽峡炎,吃什么药好,有蚕豆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媛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尿布疹,小儿呕吐,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急性喉炎,小...
已帮助用户: 1012
问题分析:你好,疱疹性咽峡炎是以口腔粘膜病变为主的病毒性传染性疾病。
意见建议:建议一般以抗病毒、清热解毒等对症治疗为主。清淡饮食,可进食新鲜蔬菜、水果、酸奶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疱疹性咽峡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等病毒得到了控制,身体的温度也会恢复正常。一般情况下一周左右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检查血液常规,对症处理,如果体温过高,可以使用退热贴,也可以遵医嘱口服退热的药物。
多喝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让孩子多吃些清淡的东西。平时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可以用淡盐水漱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潜伏期疱疹性咽峡炎感染后一般不会马上发病,时期称之为潜伏期。前驱期疱疹性咽峡炎的潜伏期过后,便是前驱期。水疱期当病情继续发展,患儿开始进入水疱期。溃疡期当口腔内水疱继续发展2-3天后,患者会出现低烧或者烧退的现象,但水疱开始破溃,口腔出现溃疡面,患儿开始感到口腔疼痛,出现流口水、拒食等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疱疹性咽峡炎是由于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咽峡部炎症,是具有传染性的,所以首先要做好消毒隔离,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同时饮食上增强营养,多吃一些鸡蛋,鱼虾,瘦肉等富含蛋白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首先,应隔离治疗,患儿用过的餐具、玩具等进行消毒处理,防止交叉感染。治疗尚缺乏特效治疗,主要是对症支持为主。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咽峡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急性传染性咽颊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通过粪口传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疱疹性咽峡炎需要通过多个方面进行护理。
宝宝疱疹性咽峡炎需要通过注意休息、室内多通风、多给宝宝饮水,宝宝应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少到公共场所,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当宝宝出现不适症状时,家长应及时带儿童到正规医院进行确诊及治疗,同时要注意吃清淡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应少量多次进食容易消化的流质、半流质食物,如米粥、面汤、果汁、菜汁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宝宝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宝宝如果得了疱疹性咽喉炎,通常不必过于惊慌,家长需要带宝宝及时到医院检查。宝宝可能会有出现剧烈的咽喉部疼痛症状,可能会因此出现哭闹、拒食等表现,还可能伴有高热的情况。家长需要根据宝宝的病情症状严重程度,适当的给予一些中成药物治疗,如口炎清颗粒、蒲地蓝口服液等。另外还可以给予退热的药物治疗,如布洛芬混悬剂等。
宝宝出现长时间不能进食、进水,可适当给予输液补液、支持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