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大疱的手术指征

会员64155858 38
患者,男,66岁,慢支病史30余年,半月前出现活动后气促,胸闷等症.5月25日症状加重入院.胸正侧位片:慢支改变左肺下大疱(4mm*5mm)
相关问答

肺大泡是很严重的。肺大泡为肺组织的充气空洞,CT表现为一或多个没有肺纹理的空泡、气球样区域。通常在身体检查时,病人往往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一些病人会出现一段性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都不能被忽略。这种病有潜在的危险,比如肺破裂,空气会从胸腔中漏出,造成自发性气胸,严重时可引起张力性气胸,甚至有生命危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大疱可以严重,也可以比较轻微,主要看肺大疱的大小,通常下,肺大疱孤立的或者小于3cm以内是比较安全的,也没有什么危害。如果超过3cm,是多发的肺大疱,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大疱有单发也有多发。继发于肺炎或肺结核者常为单发,继发于肺气肿者常为多发,且大泡常与呈气肿样改变的肺组织界限不清。合并明显肺大泡的肺气肿也称大泡性肺气肿。肺大疱没有破裂之前应当不会引起胸痛的症状,只有肺大疱破裂后引起气胸才可能造成胸痛的症状。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肺大疱手术现在基本可以通过微创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现在通过微创手术技术做肺大疱手术,只要通过一个洞,就可以完成整个手术,而且手术效果也非常好。所以肺大疱手术现在已经不是大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左肺上叶肺大疱很严重,如果是左肺上叶孤立性的肺大疱,肺功能完全正常,且肺大疱的直径<3cm,是完全没有表现的,正常生活、活动,甚至进行劳动,都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如果左肺上叶的肺大疱直径>3cm,可能会有轻度的影响肺功能,平常进行重体力劳动,可能会出现轻度的胸闷、气喘。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大泡通常继发于细支气管的炎性病变,如肺炎、肺结核或肺气肿,以及病因不明的特发性肺泡。支气管炎性病变后水肿、狭窄、部分管腔阻塞、出生及生命瓣膜功能,使空气进入肺泡但不易排出,导致肺泡腔内压力增高。同时炎症引起肺组织损伤,肺泡壁和隔壁逐渐破裂,肺泡内压力增大,肺泡融合形成大气囊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