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材去湿气

匿名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什么药材去湿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药材去湿气的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亚锋 医师 安平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推拿,艾灸,针刺,穴位,经络
已帮助用户: 5570
问题分析:你好!依据你的描述,中药祛湿的有薏苡仁,羌活等
意见建议:你好!依据你的描述,中药祛湿的有薏苡仁,羌活等,不要随便乱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去湿热的药材有苍术、黄柏、厚补、藿香、佩兰、砂仁、白豆蔻、草豆蔻、草果、薏米等。
湿热与外感湿热、饮食不节、脾胃虚弱等因素有关,临床以胁肋胀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身目发黄及湿热内蕴的症状为主要表现,常用的药材有苍术、黄柏、厚补、藿香、佩兰、砂仁、白豆蔻、草豆蔻、草果、薏米等,也可以按医嘱使用中成药,比如二妙丸、四妙丸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做火疗通常指艾灸,艾灸能去湿气,具体内容如下:
艾灸为基础的疗法,其作用是温经散寒,活血通脉可达到祛风祛湿、疏通经络、祛除瘀滞、行气活血等功效,特别适合于外湿体质者。因此艾灸能去湿气,但是如果是体内有湿气的,用艾灸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更为适合用于身体湿热的病人。身体湿气比较严重,还可以多做一些有氧活动,比如游泳、慢跑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泡脚的话会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是临床上并没有说有祛湿气的效果,湿气重的病人一般头发油腻,头重脚沉,大便黏腻,这个时候可以口服中药来治,可以用薏米来泡水代茶饮,都是祛湿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不能去湿气的。鸡蛋的功效是养心补血,滋阴润燥。鸡蛋营养丰富,每100克鸡蛋中含有蛋白质13.3克,维生素A约234ug,维生素B2约0.27mg,含有锌1.1mg。据现代临床研究,鸡蛋具有很好的抗癌,修复肝脏,健脑益智的功效。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吃辣椒可以祛除湿气。辣椒性味辛辣,具有发汗解表、温化寒湿的作用。如果身体冒雨涉水引起体表有湿邪或者是体内有寒湿的情况,可以口服辣椒进行治疗。口服辣椒后会出现浑身发热、发汗的情况,发汗能够祛除湿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去湿气用的药物有很多,比如参苓健脾胃颗粒、桂枝茯苓丸、藿香正气水等。体内湿气过重与经常吃寒冷的食物以及经常穿湿衣服、淋雨等因素,存在着密切的关系,通过服用以上药物,多数会使症状得到改善,但是在服用药物前,一定要遵循医嘱,不要滥用药物,以免发生不良影响。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以通过刮痧、拔罐、艾灸、身体刷酸等方式,进行改善。平时一定要清淡饮食,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多休息。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