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年3月因眼痛眼胀住院(眼压左25,右31),诊断高眼....

会员64030306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013年3月因眼痛眼胀住院(眼压左25,右31),诊断高眼压,青光眼可疑,当时给血塞通输液缓解,2014年5月眼部有不适,伴颞侧眼眶痛住院,诊断开角型青光眼眼压右28,左27(点了3天噻吗洛尔,又停了3天测得),目前点眼药水(曲伏苏为坦晚睡前1次,中午午睡派立明1次点),但眼压还是有时间超过21,用药后眼压波动大,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左眼眼压19,右眼可达30,有时右眼22,左眼29:眼部症状没有完全缓解,(缓解时就1到2小时,1侧眼睛疼得厉害是另一只眼睛则比较舒服,反之亦然,要不然不就是两只眼睛都不舒服),进入2015年4月初眼部疼痛开始出现太阳穴处疼痛(有时眼部不太疼,太阳穴处疼,有时眼部不适和太阳穴处同时疼),到底继续点眼药水,(一直用曲伏1次,布林佐胺2次直用曲伏1次,布林佐胺2次,2015年5月,加用倍他乐克滴眼液2次,早晨起来眼睛不舒服,从中午开始上眼皮就感觉松了,像眼皮有点脱水似,到晚上11点左右眼睛感觉比较舒服),)近期眼压015年5月23测眼压右19左21,5月30右21左23,6月1日起停用降眼压药,改用七叶洋地黄双苷滴眼液,眼部不适有点改善,6月5日测眼压右24左24。6月13日右23左22,6月20日测眼压左27右30,6月21rR27L27,21下午起恢复用曲伏、派立明、阿法根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13年3月查双眼视盘周围视神经纤维测量:左眼上方变薄,聂侧无法测量(屈光间质混浊),隐见黄斑视网膜厚度正常,视盘边界清,左右眼振幅轻度降低,潜伏时正常,左眼视盘界限扩大未见加深,左眼视乳头边缘组织减少。双眼中央视野未见异常。眼科右眼前房深度4.02左3.55,晶体厚度4.23左4.23,玻璃体长度17.76左17.62,眼轴26.02左25.41;眼底照相双眼豹纹状眼底,2014.5.26检查医院:新疆巴州医院眼睛胀痛,眼压高(最高曾左眼达36,医院测量是30),检查视野正常,视神经正常,视力差(戴镜左0.6,右0.8),角膜厚度653.双眼房角开放度数均为39度,双眼黄斑视网膜厚度正常,视盘边界清,双眼P-VEF振幅,潜伏时正常,左眼,右眼中央视野未见异常。(本人高度近视,右650度,左700度),2014..8.25查双眼(右,左)中央视野未见异常,双眼P-VEF振幅潜伏时正,双眼视盘周围视神经纤维测量:视盘中心、鼻侧处于临界。近期出现眼部不适时伴头疼(太阳穴处),2015.4.29查双眼中央视野未见异常,双眼黄斑视网膜厚度正常,视盘边界清,双眼视盘周围视神经纤维测量:视盘中心、鼻侧、右眼鼻上、左眼聂上处于临界(Oct图上黄色区域范围比以前扩大了)。我们这的医生说疾病比以前加重了,让曲伏+布林佐胺+被他洛儿连用,为什这么好的眼药?是否需手术(激光打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是高眼压为什么眼睛不舒服的那么厉害。还伴有头疼,OCT检查黄色区域在扩大,我这种情况手术效果怎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如果你最近用眼较多。极有可能是干眼症引发视疲劳,缺乏足够的泪液滋润,对外界的刺激会较敏感。建议你减少对眼睛不必要的刺激,去药店买一 款人工泪液的眼药水。叫复方氯化钠滴眼液。它是无刺激的。你平时眼睛干涩了就可以拿来滴 。用来滋润缓解一下。不要揉眼睛。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原发性青光眼确切的病因尚不十分了解.根据眼压升高时房角开闭的情况可分为闭角型和开角型两类
意见建议:一般治疗:注射维生素B如果紧张是主要因素可注射维生素B请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假使药物治疗仍无法控制病情则在采取手术前不妨试试激光疗法.如果激光也不能控制眼压的话在这种情况下激光疗法恐怕不是最佳选择而需要更进一步的手术 建议:早期治疗去正规医院.平时注意少发脾气.建议到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甘露醇可以治疗糖尿病高眼压。
甘露醇是医药上良好的利尿剂,因为它能降低颅内压、眼内压。它也是治疗肾药、脱水剂、糖的替代品,也可作为片剂赋形剂和固体、液体稀释剂。甘露醇注射液作为高渗降压药,是临床救治特别是脑病患者救治中最常用的药物,具有降低颅内压药物要求降压快、疗效准确的特点,临床作用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可以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要考虑有青光眼,眼底病变或结膜炎的可能。
指导建议:请说明还有无出现眼胀眼痛,头痛,畏光,视力下降的表现,或者眼睛充血发红,异物感,黄绿色眼屎增多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血压高可能会导致眼睛模糊。
高血压的病人,高压高于180mmHg,高于200mmHg,就会有高血压,也有可能是高血压。有高血压脑病的人会有颅内压升高,会引起视物模糊、视物不清、视神经乳头水肿、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当颅内压升高引起视神经乳头水肿后,会引起视物模糊。
一旦发生以上症状,应及时就医。做头部CT或头部核磁检查时,要测量眼压和颅内压力,如果发现有视神经乳头水肿,需要入院进行降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虽然做过许多检查,但是,并没有发现特别有价值的线索。您的症状时好时坏,这种情况说明您应该没有器质性疾病,而是有可能与您的心情有关系。
指导建议:对于高血压,的确需要长时间服用降压药。但是,任何一种药物(包括降压药)都有副作用。因此,服用一段时间(一般情况下3-5年)某一种(或者多种)降压药后,应该更换降压药,以免造成副作用,导致新的疾病出现。由于您提供的信息有限,我这里暂时只能给您回复这些。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甘露醇注射液是一种特殊的兴奋剂,主要起到脱水的作用,通常用于治疗脑水肿,青光眼,肾衰竭等疾病。同时它还可以用于肝硬化腹腔积水,前列腺切除时冲洗尿道。不可自行用药,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可用于排尿困难的病人,具有利尿的作用。可用于颅内压升高、眼内压升高的脑水肿、青光眼病人。还可以预防急性肾小管坏死。但是要注意已确诊为急性肾小管坏死的无尿患者,不宜使用甘露醇,容易加重心脏负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眉骨高眼窝深可以通过注射玻尿酸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改善的作用。玻尿酸虽然能够起到填充的效果,但是达不到永久的目的,一般维持半年或者一年左右。因此可以到正规的医院通过自体脂肪填充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达到永久的效果。但是需要让经验丰富的一项进行操作,避免操作不当出现不良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的心情,尽量不要熬夜,对病情的恢复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