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宝宝有支气管炎

会员2287299 1以下 已回复
你好!问一下,我宝宝感冒了,前几天去医院检查说有支气管炎,给他配了药,还做了雾化,到现在一个星期多了,药都吃完了(医院配的是小儿清肺化痰口服液和支气管炎的药)。 有时一咳嗽就有点支气管炎,我昨天又给他到药店买了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和头孢克洛 )搭配给他吃,不知道好不好,请专家告诉我好吗?急 急!
医生回答共10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小儿呼吸道感染多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如果有痰可以使用麦地霉素或红霉素口服,如果影响饮食可考虑静脉补液,缓解期可以用一些止咳平喘的中药制剂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孩子的情况属于肺炎引起的症状,如有发热,咳嗽,呼吸增快,一般肺炎以后抵抗力会比较弱的,很容易引起再次感染的,小孩多痰的话可以服用复方鲜竹沥液和复方甘草片治疗看看,有必要服用转移因子口服液增强抵抗力,效果佳的
有用0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这位朋友好,患了支气管炎一般可看看中医,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 汤和麻杏石甘汤等,这个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注意休息好,适当的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很重要,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建议给孩子多饮水,避免辛辣油腻食物,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氨溴索,双黄连口服液等药物治疗,注意观察看看。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感冒加重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看医生检查,如可以继续休息保养,阿莫西林颗粒。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孩子的情况一般先用青霉素治疗,直至体温正常后5~7日止。如果严重还可增加剂量,或改用静脉滴入。 不见效时,可改用其他抗生素,通常按照临床的病原体诊断或咽拭培养的阳性病菌选用恰当抗生素。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小血管痉挛缺血、防御功能下降等利于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慢性刺激也可发病;吸烟使支气管痉挛、黏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意见建议:您好,中医可以治疗的,建议要选择正规中医医院。中药药效慢一些需要长期服用,患者别吃一段时间就停药。平日生活中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注意心理调节,避免情绪激动;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过甜过咸的食物。希望回答能够帮到您!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你好,气管炎出现脓痰或持续高热时,可以服用四环素或氨苄青霉素,致病原为肺炎支原体或肺炎衣原体,可予红霉素。清淡饮食.多饮水,适当锻炼。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保持空气流通,给予足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经常饮水及少量多次进食。保持呼吸道通畅,及时清除上呼吸道分泌物,经常变换体位,减少肺淤血,以利炎症吸收及痰液的排出。抗生素主要用于细菌性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肺炎及有继发细菌感染的病毒性肺炎。治疗前应作咽部分泌物或血液、胸腔穿刺液培养加药敏试验,以便于针对性选用有效药物。咳嗽有痰者,不可滥用镇咳剂,因抑制咳嗽而不利于排痰。为避免痰液阻塞支气管,可选用祛痰剂如复方甘草合剂、10%氯化胺溶液、吐根糖浆、敌咳糖浆等。痰液粘稠可用n-糜蛋白酶5mg加生理盐水15~20ml超声雾化吸入。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你好,支气管炎多由于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疗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药为主,平时多喝水,不要吃的太咸。可以继续使用抗生素治疗治疗,最好根据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抗生素。另外可以进行雾化吸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一般是不能抽烟的,因为支气管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果患有支气管炎患者经常会出现干咳和胸闷的症状,有的患者吸烟还会加重病情,所以患有支气管炎的患者一般是不能抽烟的。在患病期间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营养所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宝宝有支气管炎可以吃奶粉。
如果宝宝患支气管炎,通常会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部分宝宝还可能伴有气促的症状,通常建议给予宝宝母乳喂养,药物母乳营养更加均衡,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进而有助于促进宝宝病情的恢复;如果宝宝一直是奶粉喂养,而且宝宝对奶粉不过敏,通常宝宝有支气管炎可以吃奶粉,可以补充宝宝机体的营养。
此外,家长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头孢克肟颗粒、小儿化痰止咳颗粒、阿奇霉素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7个月宝宝患有支气管炎可以使用药物治疗。
首先,家长可以通过止咳糖浆、氨溴特罗口服溶液等给宝宝进行治疗,其次,对于出现气喘或者是咳嗽时间久的患儿,可以进行雾化治疗,比如可使用布地奈德雾化溶液加沙丁胺醇雾化溶液。另外,如果有病毒感染时,可以用干扰素雾化溶液进行雾化治疗;对于细菌感染,也可以口服头孢克洛来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1岁宝宝总有支气管炎,可能是身体虚弱、病情反复等因素引起的。
宝宝营养摄入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使脾胃功能减弱,从而导致身体虚弱,受到病原菌的感染,导致1岁宝宝总有支气管炎。如果1岁宝宝在患有支气管炎时未遵医嘱用药,导致疾病没有彻底治愈,成为慢性疾病,当宝宝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就会反复发作。
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远离变应原,以免病情反复发作。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吸入负氧离子,负氧离子能有效加强气管粘膜上皮的纤毛运动,改善肺泡的分泌功能及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具有缓解支气管痉挛、调整呼吸频率、镇咳的功效。对支气管炎、儿童咳嗽有良好效果。负离子系统与主动式净化技术还具有杀菌消毒隔离粉尘的效果,也可以为宝宝营造一个不易被感染的较为安全的环境。而且负氧离子能够加强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孩子免疫力,减少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治好的,支气管炎多与婴儿抵抗力较差,受凉以后受到病毒或细菌的感染有关系,可以使用止咳化痰、扩张支气管药物治疗,也可予扩张气道药物及化痰药物雾化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