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者为什么多发甲状腺囊肿

会员63731610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性患者为什么多发甲状腺囊肿你好,女性患者为什么多发甲状腺囊肿?这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女性患者为什么多发甲状腺囊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董田林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亢突眼、桥本氏病、亚甲炎等各类甲状腺...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囊肿一般为良性,严重的话有癌变的可能。因为中年女性生理、内分泌活跃,所以遇到精神刺激更易患。甲状腺囊肿和更年期综合征的区别,及为什么更年期女性要小心患甲状腺囊肿。
意见建议:合理的饮食对于甲状腺囊肿的患者的康复是非常有利的,不过想要彻底治疗好甲状腺囊肿也要有专业的疗法对症治疗才行。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肿大的原因通常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大类。引起生理性甲状腺肿大的原因是由于人体摄入的碘量相对不足,称为单纯性甲状腺肿应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以便做进一步检查,这样可以得到及时的诊断和合理的治疗。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手术治疗。甲状腺囊肿都是由于外伤感染炎症,甲状腺肿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发生退行性改变所导致。大多数甲状腺囊肿都是属于良性病变,如果囊肿体积较小,可以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如果囊肿体积比较大,一般超过三公分,平时注意饮食,休息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进步活动时要注意,避免甲状腺囊肿破裂引起继发性囊内出血。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囊肿形成的原因:
1、甲状腺腺瘤改变是由于瘤体缺血液化形成囊肿;
2、原发性囊肿是甲状腺腺体退化,多见于老年患者,属良性病变。如果不影响外观或压迫周围器官,就不需要做手术。甲状腺结节分为恶性结节和良性结节,恶性结节一般为实质性结节,边界不清、血流丰富、内部有钙化的囊性结节很可能为良性结节,内部无血流或钙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是可以治好的。老年甲状腺囊肿患者早期无任何不适,多无意识发现颈前肿物,亦有甲状腺结节病史。多为单发结节,偶见多发性结节,直径多在2-5厘米之间。甲状腺囊肿块呈圆形,表面光滑边界清晰,多不痛或轻微疼痛,无触痛,可随吞咽上下移动。甲状腺囊肿囊内压不高时质软,可触及囊性感;例如,在囊肉液体多、压力高的情况下,也可以触摸强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甲状腺囊肿的原因如下:
1.例如甲状腺相关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会引起甲状腺肿大。除相关疾病外,人体长期存在炎症时,缺乏碘、硒等微量元素也可引起甲状腺激素合成异常,导致甲状腺囊肿的形成。
2.甲状腺囊肿是良性甲状腺结节的一种,生活上长期生活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人体节律紊乱,免疫力低下,甚至引起甲状腺囊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根据患者甲状腺多发性囊肿的体积、大小,根据囊肿的具体性质和患者是否伴有明显临床症状等因素,往往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具体如下:
一、甲状腺多发囊肿体积相对较小时,囊肿没有压迫局部神经血管或重要脏器。可定期行甲状腺彩超检查,仔细观察囊肿变化情况,建议患者暂时无需特殊处理。
二、甲状腺多发囊肿体积大,压迫至患者喉返神经、气管、食管,患者出现一定程度的声嘶、呼吸困难,此时多发性囊肿病情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治疗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囊肿能治好。
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囊肿属于良性病变,通常能治好。如果囊肿肿大不影响到颈部外观,或者压迫其他的器官和喉返神经,观察即可;如果特别大,影响美观,或造成身体不适,可以进行囊肿摘除术。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