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400算不算高?要注意饮食么?

匿名 24 已回复
尿酸400算不算高?要注意饮食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兰 主治医师 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母婴ABO血型不合
已帮助用户: 3200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由于检查方法不同参考值不一样。建议提功你检查的参考值。
有用0
相关问答

饮食主要是控制高嘌呤食物摄入,主要有海鲜、红肉类、酒类,特别是啤酒、动物内脏,应多吃蔬菜、新鲜水果,多饮水,加强运动减轻体重。如果通过饮食尿酸仍未控制住,则需口服降尿酸药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酸偏高的饮食菜谱是尽量减少嘌呤的摄入量,比如涮羊肉,海鲜火锅,动物内脏。也不要饮用过量的啤酒,如果一定要饮用酒类,可以选择白酒。还不能吃过多的香菇,菠菜,豆腐,因为这几种蔬菜也含有较高的嘌呤。家常菜谱以富含碱性的蔬菜为主,例如芹菜,西兰花。肉类可以吃牛肉,鸡肉等等。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羊肉。主食类尽量多吃粗粮和全麦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诊断的标准,如果高血压是收缩压超过140mmHg、舒张压超过90mmHg,那么可以确诊为1级。
若病人血压处于收缩压160mmHg、舒张压110mmHg可确诊高血压二级。高血压患者测血压时收缩压为140mmHg时称为临界高血压,此时尚不能说肯定确诊为高血压。
想要诊断高血压,先要连续三天同一时间测血压,若收缩压均超过140mmHg时,基本可认定高血压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尿酸400多属于尿酸值偏高。健康成人的尿酸值应该在90到420之间,但是尿酸的正常参考值范围男性和女性的差别很大,男性的尿酸值应该在149到416之间,女性的尿酸值则是在89到357之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10毫摩尔/升是否高取决于血糖是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还是随机血糖。
如果空腹血糖超过8.2毫摩尔/升,则可认为糖尿病,因为正常血糖水平不应超过6.0毫摩尔/升,如果超过7.0毫摩尔/升,则有必要认为是糖尿病的临床表现,会出现口干、多饮、多尿和消瘦的症状。如果是餐后血糖或随机血糖,7.8毫摩尔/升是正常餐后或随机血糖范围,而超过11.1毫摩尔/升是诊断为糖尿病的餐后2小时血糖或随机血糖范围。葡萄糖耐量受损应被视为介于7.8和11.1毫摩尔/升之间。
建议控制饮食,增加锻炼。随机血糖为10.0mol/l,再次检查空腹血糖以进一步确认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酸高的人群一般不能吃太多的肉类。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猪肉、牛肉、羊肉、狗肉、鸡肉、鸭肉,因为这些肉品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嘌呤,但是属于中嘌呤类食物,少量摄入体内不会引发尿酸过度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