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全身肌肉阵阵轻微酸痛,脚趾,...

会员54803929 35 已回复
3月份全身肌肉阵阵轻微酸痛,脚趾,手指,掌心等阵阵酸痛,去医院看过神经内科,肌电图检测正常,医生说是肌肉紧张性疼痛,到现在一直在服用黛力新,和通塞脉片,当时还检查过风湿免疫科,风湿几项都正常,医生说是反应性关节炎,一直在服用西塞保,和追风痛骨胶囊,也检查过血液,当时做过白细胞分类无异常,也看过疼痛科医生说是功能性痛,后来在服用上面的药物直到现在未停过,期间有好转,身上肌肉不痛,7/16号突然又感觉全身肌肉阵阵轻微酸痛,和以前状况一样,目前本人有点感冒,体温正常, 请问医生我这是什么病,是否是反应性关节炎或者紧张性肌肉痛,需要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白卫云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肝癌,肺癌,大肠癌,贲门癌,食管癌,胃癌,纵隔肿瘤...
已帮助用户: 19051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全身肌肉阵阵轻微酸痛,相似紧张性肌肉痛,可以吃点替扎尼定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该是劳累过度造成的全身骨关节疼痛。可以采取疼痛部位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配合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患者要避免剧烈运动,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避免烟酒刺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出现了全身的酸痛,而且还伴有头痛的症状,没有力量,这时首先考虑患者是出现了神经性的头痛。患者由于过度的疲劳,或者是过度的运动,睡眠时间比较少,现在已经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就会出现全身的酸痛、无力。而且大脑神经未得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建议患者要多休息,可以泡个热水澡,这样全身酸痛、无力的症状会很快的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发烧的时候往往是机体感染了病毒或者细菌,导致体内体温调节点的上移,所以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发烧的时候机体的代谢率会增加,温度也会升高,会发生大量的无氧糖酵解,提供给机体多余的热量,这个时候会产生大量乳酸,这些乳酸就会堆积在肌肉中,所以会产生肌肉酸疼的现象,这时进行退烧的治疗,往往可以缓解肌肉酸疼的现象。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全身酸痛、乏力最重要的因素是病毒性感冒的前驱症状。当人感染病毒时,病毒入体就会有周身酸痛、乏力、食欲减退、头晕、头痛、睡眠差、周身不适等前驱症状。此时,需要对症应用抗病毒的感冒药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运动后的肌肉酸痛往往是在这段时间运动可能是无氧比较多,产生的乳酸在运动后蓄积在体内,还没有得到比较好的分解,这时候集聚会产生这种酸痛的效果。一般的处理方法是要适当的休息。另外,局部可以用一些按摩去减缓这个症状。在运动之前要做好拉伸准备活动,在运动之后也同样要做拉伸跟放松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肌肉特别酸痛可以通过通过按摩、理疗、拉伸等方式来改善症状。
首先患者可以通过按摩推拿来缓解肌肉酸痛,缓解肌肉酸痛,可以每天按摩一次,一周左右就会缓解。第二种是局部理疗,热敷可以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的紧张和僵硬。第三种是肌肉拉伸训练,可以拉伸肌肉纤维,减轻肌肉的压力,从而减轻肌肉的疼痛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