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男孩19号早上发烧一直38度左右,20号早上烧到39....

会员63580800 9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9个月男孩19号早上发烧一直38度左右,20号早上烧到39.5度,吃的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一个小时后抽血化验,肌肉注射退烧。报告单出来,白细胞2.62中性细胞1.05超敏c反应蛋白3.45。早上喂药吐过一次,医生说咽部充血红肿,诊断呼吸道感染,感染性发热,中性细胞减少。让住院。考虑到以退烧还没有病房就没有住院,大夫没开药。如果在发烧要吃什么退烧药?治疗感染性发热要吃什么药啊,必须要住院吗?之前吃的退烧药不良反应有写会导致粒细胞减少。字有些多,辛苦了。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9个月男孩19号早上发烧一直38度左右,20号早上烧到39.5度,吃的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一个小时后抽血化验,肌肉注射退烧。报告单出来,白细胞2.62 中性细胞1.05 超敏c反应蛋白3.45。早上喂药吐过一次,医生说咽部充血红肿,诊断呼吸道感染,感染性发热,中性细胞减少。让住院。考虑到以退烧还没有病房就没有住院,大夫没开药。如果在发烧要吃什么退烧药?治疗感染性发热要吃什么药啊,必须要住院吗?之前吃的退烧药不良反应有写会导致粒细胞减少。字有些多,辛苦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感染性发热应该吃什么药,中性细胞减少是发烧吃药的症状,还是中性细胞减少导致的感染发热。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路真 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
擅长:手足口病,小儿腹泻,小儿支气管哮喘,羊水吸入,新生...
已帮助用户: 863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宝宝的病史,分析:宝宝病毒感染后可引起粒细胞减少症,病毒感染也会引起发热症状,粒细胞减少后会导致免疫力低下,容易被感染。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带宝宝医院治疗,给予抗病毒感染药物治疗,给予增加粒细胞药物治疗,体温37.3到38.4℃温水擦浴,超过38.5℃可以口服布洛芬药物治疗,适当多饮水,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关注
尹淑巍 医师 沧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擅长:胎盘早剥,横位难产,妊娠疱疹,妊娠呕吐,胎盘前置,...
已帮助用户: 5895
问题分析:发烧吃布洛芬混悬液就可以退烧了,发烧就是这样反复的,多给喂水喝。
意见建议:可以吃些抗病毒的药物,如百蕊颗粒等,高烧总要有个过程 不要过于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烧在38度以上,属于高温,体温在40度以上,是非常危险的,可能出现一些不可逆转的后遗症或者是出现惊厥、休克、脱水、酸碱平衡失衡之后出现酸碱中毒的现象都有可能,尤其对于孩子体温中枢发育的不够完善,此时可能会出现惊厥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好不好,这个问题要辩证来看。发烧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全身性防御反应,轻度或中度的发烧有利于增强机体防御系统的活性,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发烧时白细胞释放增多、吞噬细胞作用增强,有利于感染的控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早上发烧是因为感染。发热有多种因素,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性感染等。同时喉咙疼痛、扁桃体发炎、化脓等症状都有可能导致发热,要区别对待,并给予相应的药物。发热后要做血常规检查,发现有白细胞升高,可能是炎症感染引起的,可以服用消炎的药物。淋巴细胞升高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对症治疗,可以有效地控制病因,达到退烧的目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的腋下温度37度以上属于发烧,发烧的症状很多,根据发烧的温度的高低,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一般的症状有头昏,头晕,畏寒,寒战,乏力,食欲下降,四肢酸痛,甚至有抽搐等惊厥症状,发烧症状的出现,是与他温度的高低,再有患者本身的体质决定的。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来说,孕妇发烧到39度可采取以下手段:
物理降温结合药物退烧治疗是处理孕妇发烧到39度的常用手段。温水擦浴,或酒精擦颈部,双侧腹股沟及腋窝等物理降温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降低孕妇体温。柴胡注射液、安痛定注射液是比较常用的孕妇退烧药,临床上多使用这类药物对症治疗。
建议孕妇在孕期可以保持适当运动,如散步、瑜伽等,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保持心态平和,提升免疫力,增强体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小孩早上发烧,多数由于受到细菌、病毒、支原体等致病微生物的入侵感染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常规的化验,看看是否有贫血和血象,如果不是很严重,只是感染了某种病毒或者是其它微生物,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如果抵抗力较差,可以采取一些增强免疫力的措施来加强身体的抗病毒能力,需要进行退烧,如果体温不太高,可以使用一些物理降温的办法,比如用温水擦拭额头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