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托伐他汀太贵了,国产他汀和阿托伐他汀功效一样吗?...

会员61610912 5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阿托伐他汀太贵了,国产他汀和阿托伐他汀功效一样吗?可以再服用含水蛭和其他的活血类药物吗?或者您给推荐一些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医生您好,我母亲58岁,今年5.12初次脑血栓发病,检查说颈动脉狭窄70%建议手术,怕有危险没有做,打了半个月针,现在比发病时左臂可摆动了,但是手腕手指还不能动,跪求前辈给些建议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现在必须服用什么药?阿托伐他汀太贵了,可以用其他国产的代替吗?效果一样吗?可以服用水蛭和其他的活血药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乾坤 医师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晕厥,面神经炎,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1319
问题分析:老年女性。口服阿托伐他汀,感觉价格太高。想换同类药物代替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口服辛伐他汀,氟伐他汀,洛伐他汀。最好是配合阿司匹林肠溶片,一起口服。水蛭和其他的活血药物没有临床证据,也无大样本临床试验,也无双盲对照试验,自己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阿托伐他汀胶囊适应症为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包括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性高脂血症,如果饮食治疗和其它非药物治疗疗效不满意,应用本品可治疗其总胆固醇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载脂蛋白B升高和甘油三酯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托伐他汀钙片主要适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病人,用于饮食治疗和其他药物治疗不满意的高胆固醇血症病人,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增高的患者。阿托伐他汀钙片还有稳定斑块,抗炎作用,常常用于冠心病、心梗的病人作用常见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增高。个别病人会出现肌肉疼痛,因此服药期间需要监测肝功能,如果出现肌肉疼痛,需化验肌酸激酶,除外横纹肌溶解。长期服用,可能会造成血糖增高,甚至可能出现新发糖尿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进口阿托伐他汀钙片属于原研药物,国内生产属于仿制药物,但都是做过药品的生物等效性评价。因此从药效学角度讲,这两种药物药效相仿。从药物价格角度看,国产阿托伐他汀钙片比进口的便宜,患者可综合考虑,进行选择药物。不管应用哪种药物,尽量应用同一种药物,这样更有利于血药浓度的稳定。不管应用国产的还是进口的,都要定期查肝功能,出现异常,及时就诊。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脂肪肝患者能吃阿托伐他汀钙片。
通常,阿托伐他汀钙片可以治疗脂肪肝。脂肪肝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血脂高,或是身体脂质代谢不正常,引起的肝脏内脂肪浸润造成的。轻度脂肪肝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改善。如果脂肪肝病情加重,血脂偏高,可以配合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服用阿托伐他汀钙片降血脂药物,可以起到降血脂、减轻脂肪肝的作用。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阿托伐他汀能长期吃,常用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混合型高脂血症的病人,同时还可应用于冠心病以及冠心病的等危症如糖尿病、外周动脉粥样硬化、脑梗死等并发症。除了具有降脂作用以外,还具有抗炎、抗氧化、改善内皮功能、抗动脉粥样硬化等多效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阿托伐他汀钙分散片能长期吃。
阿托伐他汀钙分散片在临床上通常适用于高胆固醇血症、冠心病或冠心病等危症、合并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型血脂异常的患者,是一种比较安全的调脂药物,它的主要作用是降脂和稳定斑块,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但是服用的时候要注意监测肝酶,如果肝酶上升到正常值的三倍,就需要减量甚至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