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成蛀牙后需要怎么处理呢?

会员62767532 26岁 已回复
变成蛀牙后需要怎么处理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衣玉品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中医科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已帮助用户: 262278
指导意见:牙齿有蛀牙要及时补牙的,否则会越来越大导致补牙材料固位不好,很容易脱落。
有用0
相关问答

蛀牙又称为龋齿,是由于龋坏对牙体产生了慢性进展性的破坏。蛀牙治疗费用通常需要判断龋坏对牙体破坏的程度来定。如果龋坏未波及到牙髓,则只需充填治疗即可。如果龋坏已波及到牙髓并引起牙髓炎症状,则在充填治疗的基础上还需要行根管治疗。在国家一线城市正规三甲医院充填治疗费用大约在200-400元左右,根管治疗费用大约在400-1500元左右。在诊所费用会便宜一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通常是需要进行修补的,避免影响到日后的咀嚼功能。如果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比较喜欢吃一些比较甜的食物,没有做好口腔部位的清洁和护理工作,可能会出现有蛀牙的情况,容易引起牙齿疼痛,不积极采取措施进行修补,容易使蛀牙的程度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增加患牙髓炎的风险,需要尽快去正规医院的口腔科做牙齿修补,一般需要使用玻璃离子材料或者是银汞合金材料。修补过之后,一般不能够吃一些比较不容易咀嚼的食物。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通常来说,儿童蛀牙的病情情况不同,牙疼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
如果蛀牙为深龋,而且接近牙髓,遇冷、热刺激可能会产生敏感,从而导致疼痛,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锐利挖匙去除较软的腐质,然后使用丁香油氧化锌安抚镇痛,最后再进行永久充填;如果蛀牙发生牙髓炎时,可以在局部麻醉下摘除粗大的牙髓,然后使用过氧化氢溶液进行根管冲洗,最后封闭窝洞。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轻微蛀牙应该如果只是窝沟龋,可以暂时不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正确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甜食,避免龋齿持续加重。
蛀牙也称为龋齿,轻度龋齿一般是指浅龋或窝沟龋。说明龋齿程度不大,病史一般不长。
建议尽快去口腔。如果是已经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即去医院,让牙医及时采取措施填补蛀牙,防止蛀牙继续恶化。
如果是轻度蛀牙,也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会演变成深部龋齿,甚至会演变成牙髓炎或根尖周炎。如果是轻度蛀牙,牙齿上没有明显的蛀牙,但是牙齿的质地变软了。在这种情况下,应去除质地柔软的果肉,然后会有明显的流动性,然后进行人造材料的填充。
一些人造材料可能是银贡合金、玻璃离子材料或复合树脂材料。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小孩蛀牙不需要补牙,要及时去医院治疗,预防龋洞加深增加治疗的难度,还会影响咀嚼功能,对以后换牙也有一定的影响,平时一定要指导正确的刷牙方式,吃完东西后帮助刷牙等,少食甜食和碳酸饮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蛀牙并不一定要拔,多数要根据牙齿损坏的严重程度来诊断。蛀牙会引起口腔内有牙痛的症状,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选择述职材料补充的方法改善,另外也可以使用上牙冠防止牙齿裂开受到损伤,是不需要拔牙的。如果蛀牙损伤的比较严重并不能修补,需要进行拔牙。平常要做到早晚刷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