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末期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匿名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末期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月经末期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满心 护士 大埔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感冒
已帮助用户: 59681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你的月经没有异常的情况下,那么不要去喝药物影响你的月经。
意见建议:如果你有月经量少的情况下,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调理一下你的月经,不过,最好能够去医院医生指导下使用
有用0
医生 护师 妇产科
擅长:妊娠病,流产合并感染,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假临产,产...
已帮助用户: 3523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月经末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需要喝益母草颗粒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描述、建议你月经末期要注意休息、多吃鱼肉蛋类、多喝红糖水
有用0
关注
周纪艳 医师 山东巨源机械有限公司卫生室妇产科
擅长: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外阴炎,过敏性阴道炎,滴虫性外...
已帮助用户: 6187
问题分析:您好,益母草颗粒属于活血化瘀的药物,服用后会增加月经量,月经末期如果有症状是可以喝的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益母草颗粒在月经初期或者中期服用,如果有症状末期也可以喝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适当的喝益母草颗粒。
通常情况下,益母草颗粒具有活血、促进月经血流出的功效,当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经血不通,小腹疼痛时,可以适当和以下益母草颗粒进行缓解,不过不能使用过多避免导致血量增多以及出现贫血,患者在经期可以多吃以些热性食物,以及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辛辣、刺激性食物,小腹出现疼痛时,可以使用热水袋热敷,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月经后期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需要根据个人的体质进行辨证用药,主要表现在月经量少、淋漓不洁等方面。女性经期出现血块或出现少量的血块,可以通过饮用益母草颗粒来调理经期,但由于气血两虚导致的经期过多,出现了色淡质稀,伴有眩晕、乏力等症状,则月经后期不可以喝益母草颗粒,以免对身体有较大的影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情况下,月经推迟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益母草颗粒属于妇科常用的理血剂,因为瘀血导致的月经推迟是可以喝些益母草颗粒的,一般有活血调经的作用,主要可以治疗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产后恶露、月经量少、淋漓不净、产后子宫复旧不全等。
另外,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精神紧张等,建议患者可以去医院查一下激素水平、白带分析、妇科彩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益母草颗粒可以用于气滞血瘀型、宫寒体质引起的月经不调。
益母草对于调节月经没有明显的作用。益母草有收缩子宫的作用,主要用来产后的子宫恢复,流产之后为了减少出血也可以使用。月经不调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果工作紧张没有规律,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不规律的饮食,这些因素都可以导致出现月经不调。同时月经量比较大的女性不建议服用益母草颗粒,否则会导致月经量增多,月经时间延长,引起慢性失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月经时可能可以吃益母草颗粒,也可能不可以吃,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在来月经期间是否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要看患者的情况,如果此时月经量明显减少,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结合患者的体质进行合理的用药。益母草颗粒是一种中药,最好是在妇科的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这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而且还可以降低滥用药物对女性身体的伤害。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来月经量少可以喝益母草颗粒。具体分析二u下:
益母草颗粒可以起到活血化瘀、增加月经量的作用,还可以改善因淤血引起来的痛经症状,如果患者来月经量比较少,并且做B超没有发现子宫、附件器质性病变,那么这种情况就应当考虑喝益母草颗粒来调理一下。需要注意,喝益母草颗粒治疗期间,要注意避免寒凉辛辣食物,同时要注意下腹部保暖,如果应用半个月以后效果不好,需要更换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