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炎发病原因的诊断及治疗

会员62733688 3岁 已回复
孩子三岁,女,2013年6月20日左右出现发烧,精神状态不佳等症状,当时到社区医院看病,诊断为普通感冒。治疗手段为雾化 感冒药剂的形式。通过2天治疗未见好转,发烧状况日益严重,6月23日转到重庆市沙区人民医院治疗,通过各类检查、照片等形式,诊断为小儿支气管肺炎,要求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孩子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反反复复发烧,食欲不振,基本不吃东西。6月27日左右,开始有呕吐症状,吃的东西很多都吐出来治疗情况在病情说明里面很详细了、问题1:孩子脑炎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引起的?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安君 副主任医师 辰溪县中医院内科
擅长:面神经炎,脑血管病,脑血栓,腔隙性脑梗死,蛛网膜下...
已帮助用户: 10348
问题分析:你好,脑炎是指病毒或细菌感染脑组织后引起的炎症反应。常见单纯疱疹病毒脑炎,带状疱疹病毒脑炎。确诊要脑脊液检查十培养。
意见建议:治疗要抗病毒我应用抗生素,脱水降颅压,护脑,同时加强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生活上主要是预防感冒和感染的,不要上火就可以的,预防采用以切断传播途径,杀灭虫媒和注射疫苗为主的综合性预防措施。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多吃蔬菜水果。忌辛辣刺激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炎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引起脑炎的病因包括病毒、细菌、真菌或寄生虫等病原体感染,其中主要以病毒感染多见;除此之外,自身免疫系统出现问题也可引起脑炎。患病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恶心呕吐、头痛、意识障碍等症状。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物,加强口腔及皮肤护理,注意经期卫生,保持会阴清洁,减少感染发生的概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毒性脑膜炎现在出现低热症状,可以选择,输液抗病毒药物来治疗的,一般需要治疗一周到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现在如果出现血糖偏低的话,需要补充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炎是能治疗的,治疗脑炎时炎症恢复不等于神经恢复。所以控制炎症治疗需把握的时间非常关键。如果治疗不当使病情延误,神经受累后如发生缺血导致神经变性在后期几乎不可能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所以脑炎的治疗关键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是因为神经系统感染各种细菌、病毒侵犯脑膜。患者平时需要注意避免情绪紧张,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要注意营养,适当的运动对患者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也是很必要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炎首先是要明确病因的,如果是感染的,要找到它究竟是哪种病原微生物进入到脑子里边了;如果是病毒性的,要用抗病毒的治疗;如果是细菌,要抗细菌的治疗;如果真菌,要抗真菌的治疗。总而言之,要明确病原菌的种类,然后给它一种相应的特异的治疗。当然如果明确病因是与自身免疫相关,应该给它相应的免疫治疗,比如丙种球蛋白、激素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