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引起的迟发性运动障碍

会员62714536 20岁 已回复
躯干运动异常:全身躯干运动不协调,呈古怪姿势,如耸肩缩背、角弓反张、扭转痉挛,膈肌痉挛产生呼噜声及呼吸困难,有时全身左右摇摆、躯干反复屈伸、前后扭动,称身体摇晃征没有好转有没有治疗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你好,精神分裂的治疗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你感觉自己没有安全感,怕不如别人,引起的自卑焦虑情绪有些关联。1。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克服自卑心理,战胜自我。2。要不断提高对自我的评价,对自己作全面正确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长处,少看对自己不利的信息 ,每天坚持体育锻炼,身体强壮呀,也会改变你的内在。想成功的经历,并且不断进行自我 暗示,自我激励“我一定会成功的”。
有用0
关注
齐志斌 个人心理门诊心理诊所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347
心理分析:建议你学会接纳自己的症状,带着症状去积极的生活,把关注放在生活中积极的方面,减少对症状问题的强化,用意志力来克服困难,坚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让症状顺其自然的发生与消退,忽略症状的存在,这样慢慢的感受就会好起来,症状也就会随之减轻。也可寻求家庭心理医生的帮助。
心理指导:建议你接纳症状的产生,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关注,寻求足够多的社会支持,另在家庭方面塑造温暖的家庭环境这对于改善症状非常有用,多了解病情的发病特点和可能的产生原因。在发病期要及时的到精神科专科医院进行诊治,在病情的稳定康复阶段,或可以申请家庭心理医生的帮助。可选择通过心理咨询代替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迟发性运动障碍是由于长期服用较大剂量抗精神病的药物,所引起的一组肌群不自主的、节律性的重复运动。发生类因药物的种类、剂量、服药期和个体差异而不同。停用抗精神病药可使迟发性的运动障碍更为明显,加大抗精神病药量可使迟发性运动障碍暂时减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迟发性运动障碍是因为大量长期的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引起的这种缓慢的、不自主的、有节奏的、刻板的动作。它属于一个锥体外系的反应,往往具有不可逆性。发生机制就是我们突触前膜会释放很多的多巴胺递质,它进入突触间隙结合突触后膜上的多巴胺受体产生效应,维持正常人的这种精神活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迟发性运动障碍肌张力高是因为由于上运动神经元损伤,导致控制性的功信号无法传达至下运动神经元,下运动神经元却还在继续发射肌肉收缩等信号引起的。典型的痉挛型偏瘫患者更适宜接受FSPR手术治疗。因早期肌张力增高的代偿是不稳定的,可随着药物治疗、手法康复训练等波动,一般在一年左右达到稳定的水平,因此,偏瘫发生一年后肌张力稳定了即可进行手术,也就是说肌张力恒定并大于等于3级。
此外,迟发性运动障碍肌张力高的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精神分裂症它是属于一种慢性严重的精神障碍。需要去专业的精神病专科就诊。
指导建议:可以选择当地的大型公立三甲医院,精神病专科就诊,一般主要是采取药物治疗和心理社会支持疗法,大多数精神病分裂症通过治疗以后可以稳定症状,但是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不能盲目停药,以免出现反弹。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老年痴呆与精神分裂症是两种疾病。
老年痴呆主要是由于认知能力的减退,一般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反应能力降低,计算力降低,会有时间方向力和空间方向力的问题,老年痴呆不仅会导致认知能力的减退,还会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比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焦虑等。
精神分裂症的病人会有抑郁症、躁狂等症状,如果有精神分裂症,要用药物来抑制情绪,无论是老年性痴呆,还是精神分裂症,都会对其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要进行药物的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针灸治疗精神分裂效果比较好。
精神分裂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灸,刺激患者的合谷穴、耳门穴等穴位,能够调节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紊乱,治疗精神分裂。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身体的清洁卫生,勤换洗衣物,以清淡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运动,注意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