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烧不退,特别是到下午傍晚的时候体温升高,打点滴还...

匿名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烧不退,特别是到下午傍晚的时候体温升高,打点滴还是不退烧。抽血、拍片检查的结果都是一切正常,这会不会是恙虫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怎么查找原因及怎么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发烧主要是由于病毒、细菌及它们的代谢物引发体内内源性物质如前列腺素等释放增加,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 使体温调节定点升高所致。发烧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前兆,建议你去医院查个血,不可大意,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紧急退烧处理,给予口服退烧药退烧,吃了退烧药后,给孩子多喝水,可以有助于出汗退烧,带走热量。同时还可以给孩子吃点中成药,辅助清热解毒,同时进行物理降温,辅助退烧,如额头贴降温贴,温水擦浴,或者洗个温水澡等,都是很有好处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宝宝体温40℃一直高烧不退,家长可以带宝宝及时做检查、使用药物、物理降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及时做检查:家长需要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宝宝体温40℃一直高烧不退,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2.使用药物:宝宝体温40℃一直高烧不退,,家长可以按照医嘱给宝宝使用小儿双金清热口服液、小儿柴桂退热颗粒、清开灵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物理降温:宝宝体温40℃一直高烧不退,家长可以通过用温水打湿毛巾后,擦拭宝宝的额头、颈部、腋窝等部位,可以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肺炎持续高烧提示病情比较严重,高烧是炎症性反应,肺炎需要一定时间的医治和恢复过程,一般一周或更长,因而肺炎没痊愈可能会反复发烧,体温超过38.0度需要物理降温或使用退烧药,或到呼吸内科或小儿科住院医治以便于观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总是高潮不退,可能是由于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病毒或细菌性感染引起的,可以先服用一些退烧药物,然后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可以做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检测,明确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感染源,通过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是由于病毒性原因引起的发烧,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适当的发热会增强人体内生物酶的活性,有利于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但当体温高于39度就有可能会损伤脑组织,那就有必要退热了。先给宝宝喂点药退热,然后去检查一下,查个血常规和C反应蛋白,看看有没有细菌感染的可能。也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用温水擦拭身体降温,如果不见效,也可以输液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引起发热的病因非常的多,发烧只是症状,而不是疾病,各种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热,比如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风湿免疫类疾病,传染病等。建议及时就诊于发热门诊,进行病因的检查,找到病因后及时治疗,可以物理降温,比如用温毛巾擦孩子的腋窝,大腿跟,脖子下边。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